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官方回应房价领涨全国:20余万套保障房留才

深圳新闻网  2016-02-27 08:28

[摘要] 深圳官方对深圳高房价进行回应:深圳正在研究制定系统措施,消解高房价对深圳产业结构的影响。此外,深圳将通过5年内供应35万套保障房的方式制衡房价,其中70%将面向人才群体。

今天(2月2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1月份纳入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扩大,其中深圳房价环比上涨4.1%,同比上涨52.7%,继续领涨。在上午于深圳进行的《深圳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官方对深圳高房价进行回应:深圳正在研究制定系统措施,消解高房价对深圳产业结构的影响。此外,深圳将通过5年内供应35万套保障房的方式制衡房价,其中70%将面向人才群体。

陈彪表示,深圳区域面积不到2000平方公里,近年来房价等土地资源成本有所提升,深圳正研究制定系统措施,以充分发挥有限的空间资源,进一步集约使用土地,让产业用地功能提升,推动成长性强的创新企业更加有效地使用土地。

深圳市规土委副主任乔恒利认为,深圳房价持续上涨,内部动力来自于深圳战略型新兴产业的布局,高等、轨道交通、高铁等城市短板的迅速升级,庞大的高净值人群,市民相对成熟的理财观念,年轻化的人口结构等;外部动力来自于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但如果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不仅人才在内的居民难以安居,而且影响到了整个深圳创新创业的氛围,我们也会根据因城施策的原则,果断采取措施。”

乔恒利表示,深圳当前住房问题,关键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将人才留住,保证城市发展的人力基础。

据悉,“十三五”期间,深圳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进一步解决居民是人才住房问题,深圳在“十三五”住房保障发展规划中(征求意见稿),提出未来5年建设保障房40万套,供应保障房35万套,这比“十二五”期间11万套的供应量翻了3倍有余。“十一五”期间,这一数据仅为1.1万套。而深圳十三五面向人才群体供应的保障房将不少于供应总量的70%。 “这在深圳历是的,也将是政府制衡房价的一个有效措施。”

此外,深圳正在研究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格控制投机需求,积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引入房地产诚信体系改革机制,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平稳和有序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