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招商局再扛改革大旗3000亿自贸区新城曝光

房天下  2016-04-28 17:13

[摘要] 4月24日,豪宅投研吴茂萍女士(网名:美亨妹妹)在招商局广场27F开讲,对外披露了一个新概念【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这是招商局“十三五”期间3000亿 的重中之重,主要由前海妈湾、蛇口太子湾及海上等组成,涉及土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总开发量约2000万㎡,基本可以跟前海桂湾+前湾匹敌。

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一周岁了。前海举行了挂牌一周年活动,“前海大地主”招商局集团的大佬们几乎全体出动了。

这一年里就新增了5.36万家

现在,前海蛇口自贸区累计注册企业已突破9.1万家,注册资本金超过4万亿,实现增加值1119亿元,同比增长51%。

① 这一年新增注册企业超过5.36万家,增长142%

② 新增注册港资企业1552家,同比增长近110%

③ 合同利用外资364.19亿美元,同比增长338%

④ 实现税收232.38亿元,同比增长99%

前海蛇口自贸已经成为中国发展快、效益较好的区域之一。估计,再过一两个月注册企业数量就超过10万家了。

4月24日,豪宅投研吴茂萍女士(网名:美亨妹妹)在招商局广场27F开讲,对外披露了一个新概念【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这是招商局“十三五”期间3000亿 的重中之重,主要由前海妈湾、蛇口太子湾及海上等组成,涉及土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总开发量约2000万㎡,基本可以跟前海桂湾+前湾匹敌。

这个新城估计有1000万㎡左右的商务体量,相当于一条华尔街,而且城市还跟曼哈顿很像。虽然海上、太子湾和妈湾都属于综合体,但却各有侧重,跟曼哈顿相比就像——妈湾vs下城华尔街,太子湾vs中城商业,海上vs上城豪宅

可以说,招商局自贸区新城,不仅是一个城市级的力量,更是的力量,“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中国文化的桥头堡。从政治、经济、、地理、环境,方面都将逐步可以匹敌曼哈顿。私人飞机,海上私家邮轮,海底有隧道,全富人的生活方式全部在这里呈现。这就是3000亿所要打造的未来曼哈顿。

秉承“前海基因”

缺30-37万人的居住空间

按前海的人均产业面积算,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规划就业人口大概37-44.5万人,规划居住人口大约7.25万人(30㎡/人计算),缺30-37万人的居住空间!而且,招商局自贸区新城蛇口板块5年内基本只有海上•双玺一个项目可售。以深圳房价和土地资源的演变趋势来看,这极有可能让这个的房价和租金变得“高不可攀”。

买房子不只是买房子,而是买这个城市级的力量。前几年前海的发展把周边房价推了一大把,现在招商局自贸区新城又来搞一波,前海蛇口人基本又等着捡钱了。随着招商局自贸区新城的建设发展,这里的房价逼近曼哈顿是迟早的事(24万/㎡,近100万/㎡)。

前海蛇口跟总部基地不一样的地方

被问及前海蛇口跟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总部基地之间的关系时,美亨妹妹(网名)表示:

前海蛇口的作用跟1979年蛇口差不多,探路+开放倒逼改革,核心是宽松模式下的新生企业。

后海总部基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就像是陆家嘴一样,主要吸收成熟企业,享受现成的成果,也就是“挖墙脚”。

对于房地产来说,就是新财富多还是老财富多的问题,没办法说谁强谁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