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圳今后新建公园 要设避难场所

深圳新闻网  2016-05-12 08:18

[摘要] 地震、洪涝等灾害威胁着城市安全,今日是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深圳多部门将围绕“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主题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记者从深圳市应急办(地震局)了解到,深圳将在全市推广隔震减震技术,今后新建的公园、广场、均应建设避难场所。

地震、洪涝等灾害威胁着城市安全,今日是第八个“防灾减灾日”,深圳多部门将围绕“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主题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记者从深圳市应急办(地震局)了解到,深圳将在全市推广隔震减震技术,今后新建的公园、广场、均应建设避难场所。

15年发生8次有感地震

深圳地处华南沿海地震带,是国家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记者从深圳市应急办(地震局)获悉,深圳15年来共发生8次有感地震,震级3.9级。据介绍,在地震预测方面,是短期和临震预测,目前还是一个性难题,深圳已基本建成功能齐全的地震监测网络,台网密度居大中城市前列,可监测深圳及邻区1.0级以上地震。

另外,在应急保障方面,深圳已经完成建设室外应急避难场所163个。预计到2020年,室外避难场所总数将达到452个。此前,深圳已经确定现有的公园、需建设避难场所,今后新建的公园、广场、均应建设避难场所,从而在源头上保障了避难场所的建设。

建筑物抗震标准为7度

据介绍,目前上有30多个国家在开展隔震减震技术研究,技术应用领域也从楼、住宅等一般建筑,扩展到复杂高层建筑、大型桥梁、核电站、大型储油罐、特殊设备以及文物古建等重大或特殊工程。

目前,深圳新建建筑物按照7度抗震标准设防,但从整体上看,深圳在减震隔震技术应用极少,目前还没有建成有影响力、有示范效应的减震隔震建筑。作为首批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深圳将不断推广建筑工程减震隔震技术,提升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能力,增加建筑物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