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高考房预订火爆 某考点只剩超2300元套房

深圳新闻网  2016-06-06 16:54

[摘要] 今年高考适逢周二、周三,这给考生家长们平添了很多烦恼——请假还是不请,这是个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考生家长都已经做好了请假陪考的准备。为了保证考生顺顺利利,在考场周边预定“高考房”的也大有人在。提醒考生家长,陪考也要讲究“度”,万不可给孩子增加额外的压力。

今年高考适逢周二、周三,这给考生家长们平添了很多烦恼——请假还是不请,这是个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考生家长都已经做好了请假陪考的准备。为了保证考生顺顺利利,在考场周边预定“高考房”的也大有人在。提醒考生家长,陪考也要讲究“度”,万不可给孩子增加额外的压力。

大部分准备请假

乔女士的儿子在西乡读书,今年参加高考。她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她就已经跟主管部门的领导打好招呼,要在高考时请假两天,陪孩子考试。“领导也很理解的,毕竟高考是件大事。”乔女士说,她已经提前安排好了相关工作,高考两天就专心做好孩子的“后盾”。乔女士庆幸的是,家里住的离考场,“除了接送孩子往返考场,我还可以在家给孩子煲汤、做饭,保证孩子的营养和睡眠。”乔女士认为,家长陪考对于孩子是一件好事,“至少走下考场可以获得精神的支持和鼓励”。

和乔女士抱有相似心态的家长占据了大部分。记者了解到,很多单位在应对“高考家长”时,都采取比较宽容的态度,允许请假陪考,或者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迟到”,保证家长可以将孩子送入考场。

不过在深圳某论坛里,记者也看到有些家长心态比较淡然。网友“忘了一切”说:“我就不打算请假陪考。一是我的孩子是住校生,有统一的大巴送去考场,我就不去添乱了;二是公司近正上一个项目,我实在走不开。”还有的家长则表示,假是请下来了,但是因为紧接着就是端午节假期,“老板觉得我的工作耽误太多,脸色不太好看。”

陪考也要讲科学

其实,让家长纠结的还不是请不请假,而是请假陪考是否有意义。在某论坛里,网友“G100”说了一番话,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作为过来人,强烈建议家长做好考试当天下雨和酷热两手准备!同时还要做好车送和步行两手准备。当年我们就在考点定的高考房,本打算步行去考场。但因大雨临时改为车送,无奈校门口严重拥堵根本无法接近。孩子脱了鞋蹚水过去的。中午回不了家的,要先把午餐地点安排好。家长可在散场前先把午餐点好,注意不要过于油腻辛辣。等孩子一出来,先给一个拥抱,再端一份热餐,有助于放松下来。”这位网友认为:“家长陪伴还是必要的,毕竟高考这么大的压力确实需要分担。但也不要男女老幼齐上阵,一定要把握分寸,做到润物无声,包括准备都要做得顺理成章并看似轻描淡写,千万不要因家长草木皆兵给孩子传递紧张情绪,那就得不偿失了!”

们也提醒家长,陪考前先征求孩子的意见,家里有一个家长请假就可以了,不用兴师动众。家长陪考的主要目的,是安排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做好后援工作,但是不要在孩子走下考场的时间太关切地询问“考得怎样”、“作文写得好不好”,这会给孩子增加压力,反而弊大于利。

“高考房”预订火爆

为了更好地陪考,不少家长早早就预定了考场的“高考房”。记者在携程网上看到,以“选个高考房,睡个踏实觉”为卖点的高考考点周边酒店预订火爆。以实验考点的圣廷苑酒店为例,平时协议价为758元的标准套间,在高考期间已涨到了1388元,且已无空房。客服告诉记者,今年高考不是,酒店本来房源并不紧张,但因为考生家长需求火爆,所以房间早早就预定出去了,目前只剩下价格超过2300元的套房。记者又试着联系了深圳考点的某快捷连锁酒店,服务人员也告诉记者,高考期间,房价有小幅上涨,但也基本预定一空。“只剩下少量房间,是因为窗户朝着马路,不太安静。”客服说,这种情况在近年来都不少见,酒店也已经积累了经验,高考期间会叮嘱工作人员尽量保证安静,让考生休息好。

考生的家如果离考点较远,家长开一间“高考房”方便考生休息,解决后顾之忧,这本无可厚非。但提醒,也没有必要一味效仿。因为离开了熟悉的环境,有些孩子还有可能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反而适得其反。如果条件允许,回家休息其实是让考生安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