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罚单:物业公司违法用电梯被罚30万

深圳新闻网  2016-06-07 08:08

[摘要]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系统共出动人员2350人次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09家,排查发现隐患426宗(项),已整改368宗(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57起,其中3月15日罗湖市场局对百仕达物业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30万元,是深圳对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做出的重处罚。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系统共出动人员2350人次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09家,排查发现隐患426宗(项),已整改368宗(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57起,其中3月15日罗湖市场局对百仕达物业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30万元,是深圳对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做出的重处罚。

违法使用电梯重罚30万

市市场和质量委系统今年已立案查处57起违法行为,对一单位开出罚单

特种设备是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和设施,是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十六个重点整治领域之一。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获悉,目前,全市已拥有特种设备21万多台(套)。作为负责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职能部门,该委引入三大举措,开展三项监督抽查,推进“三化”建设,推出三项制度,已初步形成一套法制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网络化的安全和专项整治模式。

据介绍,自今年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系统共出动人员2350人次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09家,排查发现隐患426宗(项),已整改368宗(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57起,其中3月15日罗湖市场局对百仕达物业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30万元,是深圳对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做出的重处罚。

为电梯安全加上一道严密安

为确保对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的精准打击,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采取三大举措,力保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一是开展风险评估,通过“行动项目化”明确专项整治重点。通过组织开展风险评估,筛选出涉及公共安全、风险较高的8个领域为特种设备安全整治重点,设定了8个整治项目。二是实施大数据分析,通过“项目清单化”实施精准执法打击。为实现对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的精准打击,提高执法效率,通过大数据分析“项目清单化”。从初步实施情况看,项目清单化初见成效,目前已查出5个维保现场存在虚假维保问题,进一步规范了电梯维保行为。三是秉持减负增效原则,通过“清单式”督查全力推进专项整治,有力推动了严重隐患整治和立案工作,既减轻基层的汇报负担,又提高了督查实效。

深圳今年的电梯监督抽查工作增加了三项率先开展的工作:电梯制造安装质量、电梯载荷试验监督抽查和C类不合格项目全封闭,实现监督抽查从使用、维保环节延伸到制造安装环节,从强制性国家标准和法定检验项目延伸到推荐性国家标准和非法定检验项目,从定期检验项目延伸到监督检验项目,从不合格项目部分核查延伸到全部核查,这是深圳为加强电梯安全在深度和广度上的积极探索和实践,通过“立体整治”为深圳电梯安全再加上一道严密的安。

百仕达物业违法使用电梯被罚30万元

2015年10月22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罗湖局翠竹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路南段百仕达花园的深圳百仕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47台电梯未经定期检验,却仍处在使用状态。

经查,深圳百仕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罗湖区太宁路28号东段北侧东郡广场使用的3台电梯和当事人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路南段百仕达花园文化使用的47台电梯未遵守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的规定,于2015年7月、8月、9月的情况下,未经定期检验,仍继续使用。罗湖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当场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并于2015年10月19日、29日前进行改正。2015年10月19日、22日,罗湖局依法将上述电梯予以查封。今年3月15日,罗湖市场局对百仕达物业公司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30万元。

据悉,这是深圳历对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做出严厉的处罚。

全市电梯安全基地建成运行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电梯维保市场低价恶性竞争这一顽疾是市场机制失灵、政府失灵和社会监督失灵共同作用的结果。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该委颁布了有关办法,积极推动电梯维保单位测评工作建设,就是要构建信用信息归集、整合、公开、共享机制,落实信用,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深圳全面实施电梯维保单位违章记分,明确记分任务分工,落实记分采集工作,通过定期公告、实时查询,以及与市企业信用网共享信息等方式,强化信用信息的共享和运用。通过政府机构的扣减分,明确给出负反馈的信息信号,使基于市场机制的竞争对手、其他政府部门及消费者、媒体、公众都能方便快捷地获取上述信息并对违规失信者予以惩罚。

据了解,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多数都是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导致的。为加大公共宣传服务供给,提升宣传质量,去年我市互动体验式特种设备安全基地揭牌并向公众开发,累计已有近20万人参观受教。今年继续推进开发改造,将原有的垂直电梯升级改造增加安全功能,让参观者在尖叫声中增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此外,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将在6月份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周”活动,通过八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市民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