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人置业东莞的趋势不可逆

东莞日报  2016-06-17 13:58

[摘要] 深圳人置业东莞,是东莞楼市近一年来的热门话题,在行内看来,莞深融城大势已不可逆转。

深圳人置业东莞,是东莞楼市近一年来的热门话题,在行内看来,莞深融城大势已不可逆转。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东莞举办的东莞适合深圳人置业楼盘评选活动于6月3日启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活动受到了深圳置业者和东莞置业者的广泛关注,十几万人次关注了此次评选活动,并为自己心目中适合深圳人置业的东莞楼盘投票。这样的热度意味着什么?行内如何看待深圳客置业东莞的趋势?评选活动对消费者有何指导意义?听听本次沙龙嘉宾的看法。

沙龙>>

主持人

记者 敏

嘉宾

●东莞市德洲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廷勇

●深圳市天为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李宝

●达鑫地产营销部经理 佘畅

深圳人置业东莞越来越理性

如何看待今年深圳人置业东莞的变化?

朱廷勇:今年来东莞置业的深圳客变化是很明显的。首先是经历了短暂调整后的深圳客再进入东莞相对理性了很多。其次是在理性进入东莞选房的同时,之前来东莞的深圳客大多是由中介带来,而现在很多是自己来的。这也说明深圳人在看好东莞发展的同时,也越来越了解东莞的各个区域。再次,是自住客比例逐渐在提升,临深一些项目上的自住客比例已经达到70%左右。

佘畅:一方面,由于泛深的可售货量不多,房价涨幅较大,深圳客在今年更加纵深地切入到整个东莞市场,基本上每个在售的项目都会有深圳客户的身影,包括我们达鑫·江滨新城,今年1-5月份,在没有启动深圳联动的情况下,深圳客户的比例也能占到10%左右。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发现,今年以来,纯的深圳客数量在急剧减少,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深圳客大部分以自住为主,他们对于价格更为敏感,成交周期也更长。

李宝:从我们代理的楼盘反馈来看,个人认为今年深圳客置业东莞的变化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轨迹,深圳人置业东莞从深圳的镇街凤岗、塘厦、常平、樟木头,开始往内里走,延伸到长安、虎门、沙田、石龙、石排、横沥等镇街,甚至是城区。二是受政策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深圳人置业东莞显得更为谨慎,从去年的非理性投机性质,到今年的理性或自住性质,出手也更为谨慎,带给市场的直接影响就是目前成交量出现萎缩,但价格依然没有变化。

你认为东莞对深圳人具有较高吸引力的原因有哪些?

朱廷勇:东莞吸引力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东莞经济实力依然很强,城市吸引力在加大,而东莞楼价对于深圳而言,依然是,有性价比。二是随着开通,高速免费等交通利好,深圳客来往东莞的交通成本下降,而莞深融城预期逐渐变成现实,信心也更足。

还有一点,是包括御江1号在内,东莞有很多有着资源的楼盘项目。东莞位于珠三角的几何,连接莞深,区位决定着发展前景。且东莞很多区域的生态环境很漂亮,是宜居的,这对深圳人同样有着较大的吸引力。

李宝:一是地缘。正因为地缘,才出现了区域经济一体化,也正因为地缘,莞深城市融合很快,二来东莞经济实力还是很强的,是排在广东省前列的,这一点对于深圳置业者而言,也是有较强吸引力。三是东莞确实是比较宜居的城市,有山,有水,楼盘开发水平也比较高。四是因为东莞环境,包括人力成本等更具,吸引了不少企业迁来东莞,也带来了大量的技术人才。

佘畅:我个人觉得应该是相对深圳低廉的价格、高速免费和开通带来的交通便利以及东莞的城市价值。

莞深之间的交融只会越来越紧密

深圳人置业东莞,会给东莞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

李宝:我个人认为,这个话题要从两方面来说。一是从企业的角度。不必讳言,今年不少新的品牌房企进入,都是因为看到了东莞与深圳的地缘关系,看到了深圳客外溢到东莞,给东莞楼市带来的机会。而品牌房企的进入和深耕,会将东莞的开发水平提升一个层次。另一方面,从一线城市来到东莞的,多为素质人才,他们的维权意识也更高,会促使开发商对自身项目品质和服务进一步提高。

佘畅:直观的表现还是房价的上涨,当然伴随着房价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入驻东莞,也将会让东莞的整个房地产开发水平更上一层楼。

朱廷勇:给东莞楼市带来的变化也是明显的。东莞刚需置业者本来就不少。深圳购买力的涌入,不仅仅是自身会带动东莞的成交量,而且会倒逼本地购买需求的释放。因而必然推动东莞量价齐升。另一方面,深圳客户对楼盘品质要求和法律意识都比较高,他们选择置业东莞,也会推动开发商对品质和服务要求进一步提高。还有一点,就是深圳客进入东莞置业,如果仍工作在深圳,长期往返莞深之间的生活状态,也会对东莞的配套要求提升,进而推动东莞交通、、生活等各方面配套提升。

深圳人置业东莞的趋势会如何?

佘畅:从目前看,深圳的房价将保持继续上涨的趋势,深圳人肯定还会持续不断地入莞置业。随着莞深之间交通时间及成本的大大降低,深圳经济产业升级带来的企业转移,东莞除了将接纳大批从深圳转移的企业外,也势必接纳大部分的深圳人来东莞置业。

朱廷勇:深圳和广州的消费力外溢,是很正常的,东莞地处广、深之间,地面交通便利,本就是承接两地外溢的理想城市,而轻轨通车之后,人们对交通的预期会更大,莞深之间的交融只会越来越紧密,莞深融城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东莞人可能要适应,深圳客的到来,会成为东莞楼市的一个新常态。

李宝:个人认为要分两方面来说。一方面是因地缘因素选择置业东莞的,这部分置业者大多是自住用途,从自住角度的要求会对配套楼盘质素等越来越苛刻。二是从角度来说,会更理性地分析一个项目是否值得。不管是哪个方面,都对开发商和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评选活动让更多深圳客户了解东莞市场

如何看待本次东莞适合深圳人置业楼盘评选活动的意义?

佘畅:作为东莞的主流媒体,举办的这次深圳人置业楼盘评选,对于东莞房地产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对深圳来东莞置业的消费者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既存在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也存在购房者的信息滞后,而这次的评选,正好让深圳的消费者,从地段、品质、环境、配套等各方面,更加了解东莞的优资楼盘,也能在众多的项目中找到合适自己的楼盘。

朱廷勇:东莞日报作为东莞的媒体,其主办的评选活动具备很高的公信力和性,对于不太了解东莞楼市和东莞楼盘的深圳客而言,会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另一方面,类似的评选活动也会推动开发商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可以说,类似的评选活动不管是对置业者,还是对行业,都是正面的推动作用。

李宝:这样的评选活动意义重大,虽然看起来是个行业,但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作出正确引导,实际上也是更有利于两个城市的融合。从行业的角度来说,评选活动让深圳客更具体地看到楼盘卖点,对开发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