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一百多栋别墅 荒废24年成“菜地”

成都商报  2016-08-02 04:00

[摘要] 一组图片在网上热传,图片为大片的烂尾别墅群,的村民在这些废弃的建筑上种菜等。据称,这片别墅群在广东深圳的龙岗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有124栋建筑,没有一栋建设完成,全部是烂尾楼,遭废弃至今已有24年。

一组图片在网上热传,图片为大片的烂尾别墅群,的村民在这些废弃的建筑上种菜等。据称,这片别墅群在广东深圳的龙岗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有124栋建筑,没有一栋建设完成,全部是烂尾楼,遭废弃至今已有24年。

昨日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该烂尾别墅群为24年前的商品房,牵涉产权纠纷,政府已牵头进行产权梳理。

养鸡养鸭 每一栋烂尾楼都被占据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这片烂尾别墅群的名字叫“玉岭山庄”,具体位于深圳龙岗区的南岭村。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居民反映,这片建筑荒废已久,不但很多村民争着在这里种菜,还有商贩在这里养鸡养鸭等,每一栋烂尾楼都被占据,里面又脏又乱、乱扯电线,且此地是居民出入南湾的途经之地,产生了不少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

深圳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该别墅群为“玉岭山庄”,为深圳宝家兴房地产公司1992年开发的商品房,不过现在这家公司已经不存在了。

产权纠纷 “这是一个历史问题”

南岭村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该别墅群确实在深圳的南岭村,也确实有20多年的历史,“这是一个历史问题”。

这位工作人员说,该别墅群并不是辖区的小产权房,而是此前房地产企业开发的别墅群,后来由于该企业资金链断裂和一些债务问题,导致该别墅群成为烂尾楼

南岭村的南岭股份合作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村里将土地卖给了房地产企业,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发生了产权纠纷。“一直因为产权纠纷,几家公司在打官司,各方面弄了很多年了。”上述南岭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

2014年9月,网上出现一则这片别墅群项目的整体转让信息,显示该项目占地面积33414.7平方米、建筑面积46640平方米,为用地,已建好124栋别墅,其中的30栋别墅办理了代用房地产权证,原企业曾欠下1.5亿元的债务。

“本项目原来有一些纠纷,现已跟法院以及相关债主各方面达成解决处理的方案。”该转让信息中称。

整体拆除? “烂尾楼的情况复杂”

“政府已经在牵头进行产权梳理,还没有处理好,处理好了就会有一些改善。”南岭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南岭社区曾于2014年10月将此情况向街道办报告,请求将玉岭山庄现有的124栋烂尾楼全部拆除,彻底消除该处安全隐患;南湾街道办也曾提出整体拆除重建的方案,甚至称经龙岗区相关部门研究同意,待烂尾楼拆除后,该地块将无偿提供给政府作为用地。

深圳市龙岗区国土局的工作人员昨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南岭村确实存在烂尾楼的现象,“深圳不光龙岗区有烂尾楼。烂尾楼的情况复杂,有可能是当时建设者自身的问题,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土地规划方面的政策都是逐步在完善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