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深圳变相放松限购:事实是依然一套都不能多买

中财网  2016-08-06 19:37

[摘要] 深圳多家中介向澎湃新闻表示,深圳的限购政策在操作层面出现微调。

深圳多家中介向澎湃新闻表示,深圳的限购政策在操作层面出现微调。

这一微调针对的是居民家庭中夫妻双方一方为深圳本地户籍,一方为外地户籍的情况。

据某机构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发来的信息显示,银湖产权登记消息:深户家庭购买二套房,如产权证上只写非深户一方产权,可以不需要提供非深户一方的三年社保清单,但需要提供配偶为深户的身份证原件及户口本。“之前二套房的产权证如只写非深户一方,需要提供非深户方的三年社保。”该负责人说,这一操作层面的微调是近日从深圳市一级产权登记银湖产权登记传出的,预计接下来龙岗、南山、宝安等各个区的产权也会陆续实行这一微调。

具体来说,在变化前,购买社保未满3年的非深户家庭成员,不能单独持有深圳产权房产。如今变化后,这些限制将不复存在,非深户不管有无购买满3年的社保,均可以单独持有2套住房。

深圳美联物业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来看对市场影响不大,只是会对符合这一细则的购房家庭产生积极影响,促进这一部分购房情形的成交。”

“该消息传出后,有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深圳限购政策的变相放松,但其实是炒作,限购政策向来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只要家庭成员有一方为本地户籍,该家庭就会被视作本地户籍家庭,其家庭成员自然是可以购房二套房的,跟社保年限无关。”具有官方背景的深圳市房地产研究研究员李宇嘉向澎湃新闻表示说,由于各交易在操作上各不相同,此次交易只是对限购政策操作层面的细则予以了明确,目的是减轻交易窗口的受理压力。“如果此举被认为是限购政策的变相放松,后续政府会出面辟谣的。”

业内人士也称,深圳限购政策上并没有变化,只是部分区域操作上略有不同。飞说,事实是操作上是对非深户名字过户的问题上规范化了,实际上对家庭购房套数上没有影响。

2016年3月25日,为抑制深圳持续一年的房价疯涨势头,深圳当地政府出台了“3.25”新政,将外地户籍人士购房的社保年限由一年上调为三年,随后深圳楼市成交量连续数月大幅下挫,一二手成交量接连出现腰斩

据美联物业研究统计,7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984套,在前期低位基础上继续下跌,环比下跌8.27%,同比下跌53.5%;成交面积30.90万平米,环比下跌10.8%,同比下跌54.2%;成交均价56720元/平米,同比上涨62.8%;环比下跌8.15%,为2012年以来环比跌幅。二手方面,深圳7月二手住宅月度备案量5838套,同比下跌6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