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罗湖拟建“高楼” ?(效果图公布)

深圳新闻网  2016-08-10 10:55

[摘要] 罗湖区“心罗湖·新罗湖”城市更新网站昨日正式上线,公布了十大即将“改头换面”的效果图。其中定位为金融商业核心区的蔡屋围,在寰宇大厦原址新建一座高达739米的高楼,建成后将超越上海大厦,成为中国未来新的高楼。

蔡屋围金融商业核心区效果图。

罗湖区“心罗湖·新罗湖”城市更新网站昨日正式上线,公布了十大即将“改头换面”的效果图。其中定位为金融商业核心区的蔡屋围,在寰宇大厦原址新建一座高达739米的高楼,建成后将超越上海大厦,成为中国未来新的高楼。

罗湖打造“阳光更新”发布平台

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与融入东进是罗湖区的三件大事“心罗湖·新罗湖”作为信息发布平台,依托罗湖社区家园网,将为企业和公众提供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产业规划发展等资讯及便民服务。

通过信息发布,公众可以精准获取官方消息,对社会上一些失实信息及传言进行辨认澄清;同时也让罗湖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工作信息更加公开,更好接受社会舆论的监督,实现“阳光更新”。

此外,到“十三五”末,罗湖将推动100个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涉及总用地面积35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89万平方米,预计建成面积约1150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面积约750万平方米。

蔡屋围或建两栋700米摩天大楼 或将诞生深圳"新地标"

选址在环宇和晶都地块,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已受理京基提交的规划申请

7月26日,从罗湖区蔡屋围股份公司2016年中期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七至十坊作为蔡屋围统筹城市更新的先发区域,村民回迁房有望在2021年年底前入伙。

蔡屋围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洪亮对深圳商报记者表示,经与开发单位、区有关部门沟通,股份公司初步确定了蔡屋围七至十坊城市更新的时间表:目前正在开展业主私宅的测绘,预计测绘工作10月20日前完成;从10月份开始开发单位与业主签署《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2017年上半年开始拆除蔡屋围七、八、九、十坊旧楼;2017年下半年蔡屋围新一轮改造奠基动工;经4年的建设期力争2021年年底前入伙。

蔡洪亮介绍,目前,蔡屋围新一轮城市更新已到丈量、确权和签约阶段。今年3月21日,京基房地产公司召开了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规划与设计工作研讨会,邀请了11位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市政交通等方面的,共同探讨、完善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规划与设计方案。3月25日、4月6日和7月12日,蔡屋围联合党委、股份公司董事会分别召开城市更新通报会,通报蔡屋围新一轮城市更新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规划设计方案。4月27日,蔡屋围股份公司与京基房地产公司协商沟通如何进一步推进蔡屋围更新改造进程,包括合作协议的签署及集体物业拆迁补偿方案,私人物业部分的测绘、确权、签署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等,并取得了共识。

2013年被列为我市城市更新计划的蔡屋围统筹改造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按照罗湖区2016年城市更新计划,今年要完成蔡屋围、湖贝两个重大统筹规划审批并开工建设。蔡屋围统筹改造项目又被细分为南区、中区、北区,蔡屋围七至十坊成为南改造的先发区域。

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陈民在昨天的会议上透露,区城市更新局已于今年5月正式受理了京基房地产提交的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的规划申请。他告诉记者,按照京基的初步规划,拟在环宇地块和晶都地块建两栋70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为蔡屋围增添新地标。陈民强调,这一初步规划目前尚未通过审批,终审批实施的建筑方案,有待规划通过审批后再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深入研究。

蔡屋围统筹东起华润万象城,西至红岭路,北至红宝路以北,南至滨河路,总更新占地面积近31万平方米。拟建设成具有国际地位的金融服务和消费。未来的蔡屋围继大厦、京基100之后,或将诞生深圳新地标

“新的高楼”?

城市更新网站上发布了罗湖十大更新效果图,值得一提的是,在蔡屋围寰宇大厦原址新建一座高达739米的高楼,建成将超越上海大厦(632米),成为新的高楼。

项目方案还在申报之中

对于蔡屋围城市更新项目,坊间早已传出多个规划建设方案。其中,京基集团拟在罗湖区寰宇大厦原址新建一座高达739米的高楼,在晶都酒店原址新建一座600米左右的高楼,两座高楼在深南大道上以天桥连接。

739米的高度不仅超越了现在的深圳平安金融,还将超越上海大厦成为高楼。据高楼协会此前发布的年度报告,上海大厦以632米的高度第二高建筑,而高楼仍为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

不过,罗湖区相关人士对记者指出,蔡屋围城市更新项目的方案正在申报之中,还没有终确定。

739米

拟在罗湖区寰宇大厦原址新建一座高达739米的高楼

600米

晶都酒店原址新建一座600米左右的高楼

深圳高度

平安国际金融592.5米

中国高度

上海大厦632米

高度

迪拜塔828米

图片来源网络,蔡屋围景色。

罗湖城市更新重要数据

目前罗湖区城市更新项目总量达到66个,涉及用地面积约27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675万平方米。10个月来完成了7个项目区级计划审批、14个项目规划审批、7个项目建环委审批,推动9个项目开工,下半年还将开工7个项目。

?到“十三五”末,新罗湖的目标是这样的:

罗湖计划推动100个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罗湖计划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600亿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400亿元;

固定资产累计额1000亿元;

罗湖将完成土地整备50万平方米,争取基本完成二线“插花地”改造。

2016年城市更新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比2015年翻一番,达到100亿元。

2017年城市更新计划的项目达到100个,固定资产达到200亿元。

未来五年,罗湖区拟投入4200亿元推进194个“东进战略”重点项目,涵盖交通建设、产业提升、城区建设、对外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