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只收租不申报居住人员信息 观澜业主收500块罚单

深圳新闻网  2016-08-13 08:07

[摘要] 自新的居住人员信息自主申报制度实行以来,大部分出租屋业主、物业公司、房地产中介等申报主体均能严格履责,积极申报,但仍有个别经营者置若罔闻,只管收租不登记而领罚单,自酿苦果。日前,观澜一出租屋业主因不履行职责而被处以罚款处理。

自新的居住人员信息自主申报制度实行以来,大部分出租屋业主物业公司房地产中介等申报主体均能严格履责,积极申报,但仍有个别经营者置若罔闻,只管不登记而领罚单,自酿苦果。日前,观澜一出租屋业主因不履行职责而被处以罚款处理。

8月10日晚,观澜社区网格库坑网格15名网格员协助派出所民警开展居住人员信息自主申报例行检查行动,查处重点对象为不自主申报的业主、楼管员“钉子户”,以及不主动提供证件信息的承租人。在清查陂老新村40号出租楼时,发现业主未依法及时申报202房的租客居住信息,同时责任网格员向民警反映该出租屋管理人平时也未登记工作。经过实地核查、证据固定后,民警将业主李某带回观澜派出所进行审讯,同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500元处罚处理。李某表示一定吸取此次教训,在今后一定严格按要求做好住户信息采集,全力网格员做好出租屋管理。

民警告诫各出租方,在收取利益的同时也要切实履行申报责任义务,不能视法律为儿戏;要珍惜名誉,切莫以身试法,得不偿失。

新鲜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