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以来7成个股上涨 万科领衔地产股涨停秀

钱江晚报  2016-08-15 09:09

[摘要] 周五,地产股再度集体爆发,在万科带动下,9只地产股涨停,地产指数上涨了4.68%。自7月份以来,地产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超过7成个股出现上涨。分析师认为,长期低迷的股价让地产股有估值,吸引了长线资金入场,高股息率的绩优股仍将是资金配置的。

周五,地产股再度集体爆发,在万科带动下,9只地产股涨停,地产指数上涨了4.68%。自7月份以来,地产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超过7成个股出现上涨。分析师认为,长期低迷的股价让地产股有估值,吸引了长线资金入场,高股息率的绩优股仍将是资金配置的。

万科A再度异动封上涨停板

近7亿大买盘疑来自恒大

周五,休整了三天的万科A再度异动,上午10:30开始震荡上涨,14:12封上了涨停板。终收报22.78元,成交了81.74亿元,是11日成交额的1倍多。盘后的成交龙虎榜数据显示,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位于买入榜之首,大举买入6.85亿。值得一提的是,8月4日万科复牌后个涨停中,买入前三名均为广州地区营业部,当时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买入了4.47亿元,当天晚上恒大确认买入万科A4.68%的股权。这次这家营业部又上榜,是不是又是恒大出手了呢?

万科A周五成交均价约22元,6.85亿元可以买3110万股,约占万科A总股本的0.28%。在5日到8日期间,恒大继续买入万科A,目前已经耗资99.68亿元,达到了5%的举牌线。如果这次恒大再出手,举牌万科耗资超过105亿元。

万科的涨停,也让目前的大股东宝能系账面盈利。万科复牌后,股价大幅下挫,宝能系举牌万科动用的9个资管计划7个被套,一度有被平仓的风险。万科曾披露,宝能系9个资管计划的综合持股成本约在19.83元/股。宝能系共斥资430亿元人民币买入万科A25%的股份。至7月15日,钜盛华又通过资管计划耗资8亿新购入约0.4%的股权,持股比例上升至25.4%。粗略统计,宝能系动用的资金约438亿元。周五,万科A收报22.78元,宝能系的持股市值为638.7亿元,不考虑资金成本,姚振华目前浮盈200亿元,账面率45.66%。

地产股周五集体大涨

7月份以来15只个股涨幅超两成

万科涨停的同时,其它几只“恒大概念股”也表现不俗。恒大三次举牌的廊坊发展午盘已牢牢封住涨停,自7月28日的收盘价算起,股价已经接近。已被恒大收购的嘉凯城以及同属“恒大概念股”的粤宏远A也在午后涨停。

另外,金融街、荣盛发展、绿地控股、金地集团、万通地产等地产股也先后封住涨停。保利地产、首开股份、上实发展、嘉宝集团、云南城投、合肥城建、广宇集团等21只个股涨幅超过5%。房地产板块涨幅高达4.68%,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位。

周五万科A、万通地产、荣盛发展、金融街、嘉凯城五只地产股亮相龙虎榜。金融街遭到了机构席位的抛售和活跃营业部的抢筹,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941.88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营业部则买入1275.19万元。万通地产、荣盛发展分别获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178万元、2576.17万元。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134只地产股平均跌幅为14.78%。而7月份以来,地产股平均涨幅为7.19%,明显呈现止跌回升态势。统计显示,嘉凯城、廊坊发展近一个半年涨幅都超过6成,中南建设、新城控股、天保基建、粤宏远A等涨幅超过30%,还有金融街、华业资本、上实发展等9只个股涨幅超过20%。134只地产股中,只有深大通、浦东金桥、苏宁环球、万方发展等28只个股出现下跌,上涨个股超过74%。

不过,尽管近期地产股表现不错,但今年以来只有廊坊发展、万泽股份、嘉凯城、银亿股份、中房股份等16只个股取得正,其余的118只个股都还没回到去年底的水平。

机构认为地产股估值

建议抓高股息率龙头

地产股为何会集体爆发?国海证券表示,当前是配置地产股的时期,部分房地产企业受益此轮销售景气度的回升,2016年业绩普遍将迎来释放,加之房价上涨带来的资产重估使得具有土地资源的企业具有更大空间提高分红吸引险资等者。另外,地产股估值长期处于低位,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保利、招商、城建、首开、金融街、新城控股、阳光股份、广宇集团,继续重点推荐天业、空港、苏宁环球。

联讯证券认为,兼并和整合成为未来房地产发展大趋势,具有先发的龙头股或将受益,推荐苏宁环球、金融街、中国国贸、浦东金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