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金九银十"或难再现 大涨大跌均无可能

深圳新闻网  2016-08-20 08:08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7月,深圳楼市热度低迷了不少。随着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买房季将至,深圳房价是否会在这传统旺季出现变化?受访分析认为,今年“金九银十”将难以重现去年的大涨局面,总体将呈现“稳中略涨”的态势,而且涨幅也不会太过明显。

在刚刚过去的7月,深圳楼市热度低迷了不少。随着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买房季将至,深圳房价是否会在这传统旺季出现变化?受访分析认为,今年“金九银十”将难以重现去年的大涨局面,总体将呈现“稳中略涨”的态势,而且涨幅也不会太过明显。

龙岗宝安仍是“供货”大区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开发商推盘步伐较缓,月均住宅供应面积为近四年位,供应量不足40万平方米/月。上半年深圳商品住宅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龙岗和宝安两个区域,两区合计占比78.34%,其中龙岗更以47.80%的占比撑起“半壁江山”。

受上半年观望情绪影响,开发商推盘热情并不高。随着“金九银十”,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推盘热度相去甚远,推盘量的仍为龙岗宝安两区。根据深圳中原研究数据,在9月、10月,全市共有56个项目入市,过半项目选择在9月开盘或加推。其中龙岗“供货”量,有17个项目计划入市,其次是宝安,有15个项目,南山以11个项目紧随其后。

基于目前情况,深圳中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持续调整,成交量预计将会持续在低位震荡。但可以预见的是,下半年龙岗、宝安、南山始终是新房成交热门区域。”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房价同比上涨城市虽继续增加,但房价环比上涨幅度已连续3个月收窄。业内人士预计,高烧的楼市有望在三季度降温。

业内人士表示,“3·25政策”之后,开发商的开发节奏普遍放慢,但从8月底开始,新盘开盘量会逐步增多,在今年九、十月市场会发生明显变化。

“依照现状,九、十月份的情况并不会比八月份好很多。从外部环境来看,市场情绪也不会得到很大的释放。楼市大跌是没有机会的,因为二手房市场能够很好地表达出市场的情绪。根据目前的市场,维持市场价格二手楼盘能够被消化,价格还比之前四、五月份略高。此外,大涨也没有可能,除非政策出现松动。”业内人士说。

楼市整体将更加理性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有关分析,房地产多项指标回落意味着房价普涨阶段的结束。然而频现却成了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大特征,龙华更是凭借效应,房价一度领涨全市。根据目前情况,是否应该择机入市,成了困扰广大置业者的难题。

玉家雄说:“就目前新盘的开盘情况来看,并没有卖得很差的楼盘。遇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并且有能力承担,就是合适的上车时机。有刚需才会想要去买房,只要经济条件允许,随时都可以上车。”

肖小平表示,楼市疯抢与遇冷都属于个别现象。以深圳楼市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开发商对房子的定价比较尊重市场,价格比较平稳,疯抢与遇冷的情况在下半年或都不会出现。

综合开发研究院宋丁分析,的出现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市场会有所动静,但不会对楼市产生太大影响,深圳楼市总体来说将比去年更加理性。他建议,在这个格局下,并非好的时机,刚需二手房比较宽松,买卖双方偏向于买方市场,但也不可操之过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