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光明拆除五处 近1.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深圳新闻网  2016-08-22 08:11

[摘要] 8月19日,光明办事处彻底拔除东周社区丰安路卡丁车场等5处违法建筑,共拆除13栋近1.4万平方米的典型违法建筑。此次攻坚战行动,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以及新区领导徐松明、周子友、何奕飞亲自赴现场进行指导。

8月19日,光明办事处彻底拔除东周社区丰安路卡丁车场等5处违法建筑,共拆除13栋近1.4万平方米的典型违法建筑。此次攻坚战行动,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以及新区领导徐松明、周子友、何奕飞亲自赴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查违攻坚战清拆行动中,光明办事处重拳出击,总共拆除了5处违法建筑。其中,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丰安路违法卡丁车场及仓库,该处为国有未出让土地。现状为两栋一层铁皮厂房,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清拆后将盘活大量土地空间。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柑山区三办后违法建筑,为国有未出让土地,现状为4处铁皮顶砖房及1处砖瓦房,总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违法建筑破坏城市规划,清除行动完成后,进一步加快了消化新区存量违法建筑的步伐。

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木墩旧村村尾违法建筑,占用了国有未出让地块,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地块上违法建筑未履行有关报建手续,已建成5栋厂房。目前,其中1栋厂房铁皮顶拆除完毕,剩余主体钢架。下一步,将继续对该地块上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光明办事处碧眼社区润东花场内违法建筑,该地块土地性质为国有未出让土地,监测面积约1500平方米,该处违建侵占国有土地资源,拆除后将拓宽国有用地使用空间。光明办事处碧眼社区白鸽场荔枝林内违法建筑,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拆除该处违建后,对于打击抢建搏赔行为能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并且可以优化城乡规划体系。事后将对该区域加强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新增违建。

新鲜的楼市资讯,购房优惠折扣,尽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房产”-页卡。点击右上角的定位符号,可定位至深圳。

为确保本次查违攻坚战行动顺利进行,光明办事处制订了严谨的清拆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环节无疏漏,降低清拆现场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整个清拆行动的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据介绍,今年以来,光明办事处共开展拆除行动196次,出动执法人员5880人次,拆除违法建筑(含违法临时建筑)约7.3万平方米,拆除楼板、模板、排栅、水泥地板等约4万平方米。另外,该办事处开展存量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至今共消除违法建筑安全隐患40处,其中拆除排栅27处,面积约1.7万平方米;拆除提升架、脚手架、塔吊等共8处;回填地基6处,面积为4733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