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如期完成土地整备拆迁任务 保障三号线东延段项目顺利推进

深圳侨报  2016-11-11 03:32

[摘要] 昨日上午,龙岗区三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启动仪式、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暨查违无人机启用仪式在坪地街道先后举行,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区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官尔杰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昨日上午,龙岗区三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启动仪式、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暨查违无人机启用仪式在坪地街道先后举行,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区常委会副主任林建忠,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官尔杰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强化责任担当 保障三号线东延段顺利推进

当日上午9时,三号线东延段(坪地段土地整备拆除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现场,随着戴斌一声令下,6台大型钩机轰鸣启动,集中拆除性建筑29栋、临时性建筑31栋,面积达3.3万平方米,其中约1万平方米在三号线拆除红线范围内。

据介绍,三号线东延段全长9.2公里,工程总 70亿元,计划2020年底通车运营。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串联东部各条轨道交通线路,形成高效的轨道交通网络。三号线东延段的建成,将加快深圳国际低碳城等重点的开发建设,给周边居民提供交通“红利”,也为龙岗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东部注入强劲动力。

在整个三号线东延段建设工作中,土地整备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实施难度大,面临拆迁区域人口密集、物业产权类型复杂、业主情况复杂等实际困难。区领导对坪地街道在该项目土地整备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并指示下一步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作风,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如期完成土地整备拆迁任务,保障三号线东延段项目顺利推进,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启用9台查违无人机 向违建亮剑

10时20分,龙岗区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在坪地街道举行,现场位于龙岗大道旁、坪地,占地面积5.77万平方米,需要拆除的建筑物(包括私宅、厂房)共计115栋,面积合计8.77万平方米。其中,合法建筑物面积约3.9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物面积约4.82万平方米。

龙岗区领导首先听取了坪地街道消除存量违建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随后查看了即将投入使用的9台查违无人机。在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快速起飞到达即将要拆除的违建上空,并实时将拍摄到的违建情况清晰地传输到地面显示屏。现场观摩结束后,无人机启用交接仪式随即举行,戴斌依次向查违部门及各街道领导发放了无人机遥控器,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大查违工作力度,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据介绍,龙岗区此次投入使用的查违无人机,能够在200米高进行规划航线,单次巡航面积可达8平方公里,8个街道办单日平均起降5次即可覆盖整个龙岗区。使用查违无人机对楼顶、房屋进行监测,可实时对违建进行视频采集取证,并回传到执法人员的手机、电脑端,能够有力支持快速有效执法。

官尔杰在活动现场作了讲话。他指出,整治违建是一场事关龙岗当前和长远发展的攻坚战,全区上下要敢于面对问题挑战,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治理好这一城市发展顽疾,为龙岗争当落实东进战略领跑者和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斌在现场对龙岗整治违建“攻坚战”行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全区查违工作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查违“攻坚战”工作提出了要求。“我宣布,2016年龙岗区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开始!”随着戴斌一声令下,现场机器轰鸣,6台炮机一起开动,对现场违建进行了拆除,查违无人机应声起飞,对现场拆除情况进行全程拍摄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