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级别资金"筑"房引才 深圳完善人才住房

深圳新闻网  2016-11-14 08:07

[摘要] “安居集团已到位公司资本金400亿元,这些资金的使用现在还在谋划,一方面尽快与各区(新区)合作成立控股的子公司,用于各区人才住房建设,同时跟进 土地供给情况,用于相关项目建设;一方面寻找合适的项目进行回购等。”昨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安居集团已到位公司资本金400亿元,这些资金的使用现在还在谋划,一方面尽快与各区(新区)合作成立控股的子公司,用于各区人才住房建设,同时跟进 土地供给情况,用于相关项目建设;一方面寻找合适的项目进行回购等。”昨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深圳投入千亿级别资金“筑”房引才。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目前已基本完成公司组建工作并已全面启动日常业务运作。记者了解到,深圳计划向其投入现金1000亿元作为公司资本金,其中400亿元资金已到位,未来两年内将完成其余600亿元资金投入。

具体而言,安居集团将对标新加坡建屋发展局,通过企业化运作和市场化手段,努力将集团打造成我市人才安居住房投融资平台,建设、收购平台,政策性人才住房供给平台以及政策性、专业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平台。安居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居集团将发挥市属国企主力军作用,分担人才安居房艰巨的建设任务;发挥市属国企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提升人才安居房建设管理效率。

安居集团通过履行四大职能来推进人才安居建设工作。一是 职能,按照市委 关于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市人才安居房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通过直接 、收购其他单位物业产权等方式筹集人才安居房;二是融资职能,通过商业银行贷款政策性银行贷款、中长期票据融资、中长期债券融资和信托保险资金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为人才安居房建设筹集资金;三是建设管理职能,通过开展对人才安居房的设计、工程建设、预算成本控制等建设过程管理,积极推广应用建筑工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精细化和装配式住宅的建造技术和管理手段;四是运营管理职能,按照 相关管理办法和定价规则,负责人才安居房的配租配售及日常管理。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价格高企,住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引进和留住人才的困难和压力与日俱增,人才住房政策正是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人才居住成本,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实事。”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深圳市委 从多个方面全力支持市人才安居集团的发展。在土地资源支持方面,市规划国土部门将采取多种方式,统筹安排供地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十三五”期间应向市人才安居集团供应的人才安居住房建设用地。近期, 已明确将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的五个地块(合计用地面积16.68万平方米),交由市人才安居集团建设。

从政策支持方面, 鼓励 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加强与市人才安居集团合作,支持市人才安居集团通过参与各类更新改造、物业开发、和医院配套住房开发、工改保及仓储用地开发、原农村集体未征转土地利用、存量楼宇清理改造和罚没土地拍卖等方式,多渠道建设筹集人才住房。

为有利形成全市一盘棋布局,统筹考虑全市人才安居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各区(新区)不单独设立人才安居住房企业,由市人才安居集团在各区成立独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或与各区合作成立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控股的合资子公司,统一负责各区(新区)内人才安居住房的投融资、建设、筹集和运营。

近期,市人才安居集团与宝安区、大鹏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组建两家区级合资公司,全面启动宝安、大鹏人才安居房 建设工作。市人才安居集团将以此合作方式为样板和范本,尽快完成与其他各区(新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合资公司的组建,实现区级人才安居公司全覆盖,加速各区(新区)人才安居房的 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