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拳调控下房价涨幅速回落 深圳终结22连涨

深圳新闻网  2016-11-20 10: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18日)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虽然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仍较多,但涨幅已经快速回落。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在10月份罕见出现了环比下滑,终结了此前环比连涨22个月的坚挺涨势。

国家统计局近日(18日)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虽然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仍较多,但涨幅已经快速回落。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在10月份罕见出现了环比下滑,终结了此前环比连涨22个月的坚挺涨势。

多位对中国网财经表示,房地产市场正逐渐消化10月以来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房价回归平稳状态有望得到实现。而深圳作为这一轮房价上涨的领涨城市,涨幅一直较大,此次房价出现回落,显示了“深八条”下房地产市场各方参与者逐渐回归理性。

一系列“重拳”调控之下10月份房价增速明显回落

从9月30日北京首先出台楼市收紧政策开始,至10月上旬,21个城市密集出台调控政策为楼市降温。限贷、限购、价格等各路手段齐出,深圳甚至出台了“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的规定,这意味着“假离婚”以获取购房资格的办法再也不能奏效了。

昨日(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其中环比涨幅高的城市是无锡,环比上涨4.9%;环比跌幅大的城市是成都,跌幅为0.8%。

虽然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仍较多,但涨幅已经快速回落。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测算,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

业内对中国网财经表示,10月份以来在房地产市场积极调控下,房企的定价策略开始趋稳,楼盘不会盲目定高价,房地产市场的价格正逐渐回归理性。以北京楼市为例,从上半月和下半月的数据来看,上半月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下半月开始出现增幅为负的现象,这说明市场正逐渐消化目前的调控政策,房价回归平稳状态有望得到实现。

从“930”北京楼市新政开始,各地密集出台调控,使得购房者的 和投机预期出现改变。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对中国网财经表示, “房价有一定的惯性,现在只是一个初步的市场表现,观察市场是不是出现了转折,或者出现一个新的周期,一个月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从现在来看,无论是央行、银监会、住建部等等的表态,还是各个地方政府的调控加码,都还没有调控松动的迹象和可能。”丁建刚称。

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对中国网财经表示,北京、上海等城市随着房地产政策的收紧,进一步阻止 者进入市场,甚至出现撤离市场的现象,这样必然会导致供求关系的变化。“因为房价已经到了高位,前期的购房消费已经透支,会造成需求量的减少,改变人们对市场的预期,从而出现交易量下降和房价增幅下行。”顾云昌称,“房价增幅下行的局面肯定出现,至于是否会出现负增长不好判断,因为各个城市情况不同。”

深圳房价终结“22连涨”调控下各方参与者回归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深圳房价出现了罕见的环比下跌。而近两年以来深圳房价一直涨势坚挺,从2014年12月开始已经环比连涨22个月,直至今年10月份环比下跌0.5%,终结了这一涨势。

丁建刚表示,深圳作为这一轮房价上涨的领涨城市,房价涨幅一直较大,所以无论从政策亦或是市场本事,可能都有调整的几率存在。

业内表示,深圳房价回落显示了在“深八条”政策下,房地产市场各方参与者逐渐回归了理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个时候会稍微选择观望,而房企也会选择一个定价相对柔和的态势,这样价格方面自然会有所下滑。“后续来看,10月份下跌以后,11月份预计会呈现不涨不跌或小涨。建议购房者借这一波去泡沫的机会,在年底前积极完成对深圳的购房计划。”业内说。

无锡房价环比涨幅居70城之首预计未来会逐步下行

今年年初以来,由于一线城市房价处于高位,部分 投机资金开始转向二线城市,使得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超越一线城市。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无锡、长沙、郑州、济南和杭州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无锡房价环比上涨4.9%居70个城市之首,长沙、郑州、济南、杭州环比上涨幅度分别为4.5%、3.5%、 3.4%、3.2%。

丁建刚表示,这主要与房制签约政策相关。购房时一般是先签订预定合同,半个月才会签约。十月份数据反映其中有部分是九月下半月的成交情况,并非完全真实的反映了十月的情况,房制有稍微滞后的效应,十月的后半月情况会落在十一月份去体现,所以十月份房价上涨的这几个城市,恰恰是九月份上升比较猛的城市,“那么急刹车后还会有一定的惯性,观察十一月份的数据就会显现出来,以杭州为例,尽管像杭州环比还是在上涨,但是涨幅和九月份相比有大幅度收窄。”丁建刚称。

顾云昌说,无锡、长沙等城市轮出现的高涨比较晚,调控的力度也没有一线城市大,相对而言出现的上涨周期比较靠后,使得会延续一段高涨的态势,但是后续不会太猛,未来会出现逐步下行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