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深圳要花3500亿更新城市 包括改造20个城中村

财经  2016-11-22 12:22

[摘要] 日前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获悉,深圳市规划国土委21日发布《深圳市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

日前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获悉,深圳市规划国土委21日发布《深圳市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

规划指出,在规划期内,深圳争取完成各类更新用地规模30平方公里。其中,拆除重建类更新用地供应规模为12.5平方公里,非拆除重建类(综合整治、功能改变等)更新规模为17.5平方公里。

《规划》计划在期内完成城市更新固定资产 约3500亿元(含拆除重建、综合整治与功能改变等各类城市更新)。

同时,深圳提倡有机更新,规划期内力争完成100个旧工业区复合式更新(指以综合整治为主,融合功能改变、加建扩建、局部拆建等方式的城市更新),为产业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腾挪空间,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稳步推进城中村和旧城区综合整治,规划期内力争完成100个城中村或旧住宅区、旧商业区综合整治项目,完成约20个城中村住宅改造项目,满足50万人的现代化住房需求。在旧城区更新指引方面,文件提到“采取以综合整治为主的更新方式,审慎开展拆除重建”。

《规划》还指出,要通过城市更新持续稳定提供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创新型产业用房,规划期内力争通过更新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约650万平方米,配建创新型产业用房总规模约100万平方米,并力争通过城市更新实现违法建筑存量减少1000-1200万平方米。

在十三五期间,深圳的重点区域更新包括: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蛇口、福田保税区、笋岗-清水河、高新北、大空港新城、宝安区、坂雪岗科技城、北站商务区、坪山区、光明凤凰城、龙岗区等。

更新统筹包括车公庙、梅林-彩田、蛇口、西丽、小梅沙、盐田河临港现代服务业产业带、铁仔山-碧海、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光明、坪山、北站周边、葵涌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