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坪山区放大招:个人信用不好影响申请保障房

深圳新闻网  2016-11-23 04:09

[摘要] 11月22日下午,坪山新区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支行、市市场和质量委公共信用等单位,分别签订“信用坪山”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信用坪山”建设全面启动,今后,如果个人信用有问题,就会被列入信用“黑名单”,在坪山申请保障房、就业以及子女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11月22日下午,坪山新区与中国人民银行深圳支行、市市场和质量委公共信用等单位,分别签订“信用坪山”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信用坪山”建设全面启动,今后,如果个人信用有问题,就会被列入信用“黑名单”,在坪山申请保障房、就业以及子女等都可能受到影响。

据了解,信用建设是创新社会多元共治必经之路,社会信用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金融机构、商业企业、信用管理机构和个人的共同参与,需要以政府,社会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而坪山新区今年提出,要在全市乃至探索一条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先行先试之路。

而“信用坪山”建设首先要搭建信用数据库,实现“数据共建共享”,坪山新区将在现有数据库基础上,建立新区公共信用数据库(前期可先纳入区直部门信用数据,后期推动驻区机构提供信用数据),与市公共信用信息库的坪山数据双向对接、实时更新、互通共享。同时开通“信用查询”服务,将坪山企业信用信息嵌入微信“城市公共服务”,利用微信(移动支付、中国银联钱包)等方式,为市民、企业提供便捷的“掌上”查询服务。

另外,坪山新区将推行信用“红黑名单”制度,集成新区各部门办理业务获取的个人、企业信用信息,生成、落实“红黑名单”制度。同时,由各部门制定本领域信用建设“路线图”、“时间表”和“项目清单”,在、医疗、住房保障、招商引资等领域每年落实1-2项信用项目,对“红名单”中的守法诚信者实施“服务、低频”、对“黑名单”中的违法失信者实施“重点关注、高频”。

另外,新区还将考虑引进社会力量,是与人民银行征信部门、中国银联、专业征信机构以及各行业协会等,与他们合作共建,将这些机构现有的金融、商业、行业征信数据、信用评级及比较成熟的应用项目,“桥接”引入到新区信用平台,为各部门实施信用服务与管理提供参考。

坪山区政府筹备组组长、坪山区新区管委会主任陶永欣表示,信用建设是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迫切需要。当前坪山恰逢深圳“东进战略”全面实施、坪山区筹备组建的重大机遇,不仅要促进产业、科技、生产力布局等方面的“硬转型”,还要实现营商环境、发展环境等方面的“软转型”。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塑造诚实的社会风气和守信的市场规则,有利于筑巢引凤、吸引各方面社会资本聚集,共同把坪山区建设成转型发展的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