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罗湖棚改一商户率先搬迁 期盼改造后有新景象

深圳新闻网  2016-11-27 08:06

[摘要]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11月19日在罗湖会堂举行,标志着罗湖棚改攻坚战全面打响。随后,商户、租户对改造行动积极予以响应,昨日木棉岭有一家商户率先完成了搬迁。据悉,这是动员大会后完成搬迁的棚户区商户。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动员大会11月19日在罗湖会堂举行,标志着罗湖棚改攻坚战全面打响。随后,商户、租户对改造行动积极予以响应,昨日木棉岭有一家商户率先完成了搬迁。据悉,这是动员大会后完成搬迁的棚户区商户。

搬迁商户位于木棉岭社区工作站负一楼,系深圳英特国际进出口有限公司与社区工作站合作创办的社区就业帮扶,主要从事礼品、饰品的加工销售,为下岗职工及困难家庭提供工作岗位。

该公司负责人黄宗秋告诉记者,帮扶2008年开始筹备,2009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服务居民数千人次。“当时成立帮扶就是想为居民办点实事,而棚户区改造更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因此我们时间予以支持。”黄宗秋称,公司准备搬迁到光明的工厂,原来的员工都按照劳动法予以补偿,“等到木棉岭改造完成之后,我们希望还能再回到这里”。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物品基本已经打包完毕,黄宗秋与工作人员正在做后的检查。在木棉岭待了七八年时间,他们多少有些恋恋不舍。当天下着大雨,黄宗秋戏称,“看来,连老天也舍不得我走呢”。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表示,现在的木棉岭已经不能留了。尤其是在这种雨天,整个的安全性就面临着威胁,让人不禁有些提心吊胆。

“这里的环境脏乱差,路面坑坑洼洼,设施也不完善,存在很多隐患,不改造不行。”黄宗秋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公司都是超规格配备灭火器,在这方面投入资金更多,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此外,由于交通不便,大车进不来,卸货要在很远的地方,导致大件物品、设备无法进入,也限制了公司业务的拓展。正因如此,公司扩大规模时去人才市场招聘管理人员,每次收回一堆简历,等到应聘者真正来到现场就打起了退堂鼓,公司也由主动变为被动。“木棉岭改造后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这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黄宗秋说,“因此虽然有些不舍,虽然搬迁会造成损失,但我们更加期盼改造后的新景象。”

木棉岭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志明介绍,木棉岭社区是典型的外来人口聚集区,其中有很多出租车“的哥”,为了解决“的嫂”的就业问题,社区工作站引进了英特国际公司,并且根据“的哥”家庭的作息需求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同时,就业帮扶还优先照顾单亲家庭与困难家庭,让她们能够获得一份工作。就业帮扶成立以来,一方面,为的居民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也把家庭主妇聚拢起来,减少因为打麻将而导致的家庭矛盾,使整个更加和谐。

“这些年来,英特公司为我们做了很多贡献,这一次又带头搬迁,也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陈志明称,现在有些居民还存在疑问,棚户区改造到底有没有那么快?因此拖拖拉拉不愿动。“现在就是告诉他们,棚户区改造不能拖不能等,搬迁工作已经开始了,很快也要拆迁了,时不我待,必须赶紧动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