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没钱修电梯? 深老旧电梯改造补贴高20万

深圳新闻网  2016-11-28 08:07

[摘要] 对于老旧电梯改造,深圳已经有不少业主享受到了 发来的“红包”。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有6个区出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贴政策,补贴金额更新上限20万元。

对于老旧电梯改造,深圳已经有不少业主享受到了 发来的“”。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有6个区出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贴政策,补贴金额更新上限20万元。

目前,我市积极推动以财政资金为推进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更新改造。已有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六区出台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贴政策,每台补贴比例不超过更新、改造或大修费用的50%,补贴金额更新上限20万元、改造上限10万元、大修上限5万元,全市完成老旧电梯安全评估3226台,以财政资金为推动完成更新改造893台。

根据新的统计情况:罗湖区现有在用电梯8530台,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电梯2329台,占电梯总数27.3%。2013年开始,罗湖区 按照“用户主导、 鼓励、分类改造”的原则,正式启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罗湖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主要分全面更换、升级改造、停机大修三种方式。对电梯更新的,给予30%的资金补助,每部电梯补助资金不超过20万元;对电梯改造的,给予40%的资金补助,每部电梯补助资金不超过10万元;对老旧电梯大修的,给予49%的资金补助,每部电梯补助资金不超过5万元。

南山区共有16203台电梯,15年以上的电梯约1600台;区府2015年划拨650万元、2016年2850万元扶持旧梯更新改造,目前已发放650万元,今年的补贴正走报批流程。全面更换,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贴,高不超过20万元;升级改造,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贴,高不超过10万元;停机大修,每台给予更新改造费用40%的资金补贴,高不超过5万元。

福田区在用电梯已达15619台,其中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3509台。福田区对旧梯更新给予更新费用50%的资金补助,每台高不超过20万元;对旧梯改造的,给予改造费用50%的资金补助,每台高不超过10万元;对重大修理的,给予重大修理费用50%的资金补助,每台高不超过5万元。

宝安区在用电梯特种设备共计31139台。据初步统计,宝安区投入使用超过20年(含20年)的老旧电梯共计144台。使用超过20年或者故障频发经有资质评估机构评估需要更新的可以申请更新。给予电梯价格45%补助,不超过15万元。至今已申请32台,完成更新23台,发放补助金额230万元。

龙岗区在用电梯共计24512台。据2015年摸底统计,老旧电梯共计119台,此119台电梯已经全部完成评估。申请条件:至2015年12月31日超过15年且未纳入城市更新改造范围、缺少本体维修基金老旧住宅电梯经有资质评估机构评估需要更新或改造的可以申请更新、改造。

龙华新区共有在用电梯17371台,其中使用15年以上老旧电梯440台。2014年,龙华新区启动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通过申请、现场勘验、方案评审及工程验收一系列程序,对15家电梯使用单位予以更新补贴,补贴标准为45%,高补助15万元,截至2015年9月,共计补助更新电梯30台,发放补助资金250.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