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深圳启动城市更新与棚改谈判促进机制

深圳新闻网  2016-12-18 08:06

[摘要] 12月16日下午,罗湖区政府联合深圳国际仲裁院(又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罗湖区委二楼多功能厅共同举办“深圳市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谈判促进机制启动仪式暨谈判促进规则发布会”。

12月16日下午,罗湖区政府联合深圳国际仲裁院(又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罗湖区委二楼多功能厅共同举办“深圳市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谈判促进机制启动仪式暨谈判促进规则发布会”。罗湖区区长聂新平、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且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素丽,深圳市城市更新局副局长刘义刚,深圳市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局长陈磊峰,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会长耿延良等共同为深圳国际仲裁院谈判促进揭牌。罗湖区委常委宋延主持启动仪式。

谈判促进机制降低社会成本

聂新平区长表示,罗湖区改革面临着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两场硬仗,牵涉面广、系统复杂,事关城市发展和百姓福祉。谈判是更新棚改推进实施的关键。深圳市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谈判促进机制是一个重大创新,也是中国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创新,将有助于整合各方,提升专业水平,破解谈判难题,为高效推进城市更新和棚户区改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有效地降低社会成本,为罗湖区长远发展赢得时间和空间。刘晓春院长向与会者介绍了谈判促进机制以及谈判促进规则的主要创新,根据经济特区的专门立法,谈判促进是深圳国际仲裁院的主要职能之一,与仲裁紧密结合的谈判促进机制是城市更新等领域纠纷防范和解决的创新方式,这一机制在属于首创。

引入WTO争端解决机制

努力使各方达成协议

据刘晓春介绍,本次启动的谈判促进机制以及发布的深圳国际仲裁院谈判促进规则是深圳国际仲裁院的法定职责,根据深圳市2012年245号政府令,明确规定谈判促进为四大法定职能之一。该机制和规则创造性地引入WTO争端解决机制的磋商、组与问题单等机制。一旦纠纷各方进入谈判促进程序,深圳国际仲裁院将提供便利,协助各方磋商,磋商期结束后,各方在组问题单的引导下,努力达成协议。此外,谈判协议的固化也是一大亮点,基于多年积累的“调解+仲裁”成功经验,深圳国际仲裁院以和解裁决的形式,固化各方的协议,使之获得可强制执行的法律效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