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深供应人才房31825套 住人才房月省房租5千元

深圳新闻网   2017-01-15 08:06

[摘要] 据统计,全市2016年实际供应保障房41952套,其中面向人才供应31825套,共向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约2.07亿元。深圳人才住房新政,为一大批人才解决了住房困难。

1月11日,深圳启动今年首批市级人才住房定向配租。房源涉及金穗花园、益田大厦、笔架山公馆、宝龙嘉园、华业玫瑰四季、馨园一期等5个项目,共2087套住房。这意味着,不久之后,又有2087个家庭将圆安居梦。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住房是重要的民生。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解决人才关心的住房问题作为突破口,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人才住房建设。

据统计,全市2016年实际供应保障房41952套,其中面向人才供应31825套,共向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约2.07亿元。深圳人才住房新政,为一大批人才解决了住房困难。

人才房月省房租近5000元

李连喜是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名中层管理干部,2012年入住市政府为该企业配租的首地容御小区公租房。近日,李连喜夫妇在首地容御小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该小区位于华侨城,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

李连喜说,他是湖南邵阳人,2004年来到深圳,进入金证科技工作。

在深圳,他一家人先后在岗厦、竹子林等地的农民房租住,共搬了4次家,住所一直不安定,孩子也成了大问题。

2012年,好消息传来:市政府为公司配租了一批公租房。李连喜向公司提出申请,很快获分一套面积89平方米公租房。

李连喜夫妇算了一笔账,这套房每月租金2000余元,而该小区同样户型的商品房每月租金至少7000元以上。这套公租房让他的家庭每月节省了房租近5000元。

入住公租房大大减轻了李连喜的住房负担,同时,他的两个孩子还就近入读9年制的南山第二实验,再不用为孩子们的问题发愁了。此外,小区距李连喜的公司也,仅10多的,每天上下班方便。

“近年来,房价压力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成为深圳引进和留住人才的一大障碍。”李连喜说,市委市政府推出一系列的人才安居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各层级人才有了稳定的住所,进而安居立业。今后他将扎根深圳,为深圳的发展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金证科技:人才安居房每年为员工减少生活开支300万元

“公司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深圳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是政府供应的人才住房。”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的金融证券IT企业之一,曾获深圳市科技创新奖市长奖,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获得人才安居房约8000平方米,主要分布在松坪村三期、首地荣御、龙海家园、深康村、高新等地,每套费用约22元/平方米,相比周边房价每年可为员工节约费用合计约300多万。

该负责人表示,市政府的人才安居政策,有效缓解公司研发技术人员、管理骨干人员的居住问题,吸引了更多更好的人才,同时也增加了在职研发技术、管理骨干人员的责任感与归属感。

据悉,该公司近日组织对入住人才安居房的员工进行回访,这些员工均表示,在深圳能拥有一套人才安居房,使生活压力减少很多,愿意继续留在企业、留在深圳,贡献力量。这位负责人认为,人才安居房对于公司吸引、留住人才起到关键的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七成以上保障房面向人才供应

为缓解人才住房困难,改善人才居住条件,增强人才吸引力,2016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完善人才住房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同时提高人才补贴标准,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市新筹集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不少于30万套。

一年来,深圳以的力度加快推进人才住房建设和供应。 2016年实际供应保障房41952套,其中面向人才供应31825套,占比75.86%,超额完成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目标。此外,2016年共向高层次专业人才发放住房补贴约2.07亿元,惠及高层次专业人才近3000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