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预计年底完工

深圳侨报  2017-01-18 05:33

[摘要] 昨日,新区建管举行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参加活动。

昨日,新区建管举行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参加活动。

安置小区环境十分优美

据介绍,东涌水库位于南澳办事处辖区,距出海口约1.5公里。该水库的集水面积为9.6平方公里,总库存1191万立方米,属中型水库。作为全市重点水源工程,该水库的水并非来源于东江水,而是靠集雨水来增加库存,属“本地水”水库。东涌水库建设项目是深圳市2008年重大项目计划内的重点项目,水库的建成对大鹏半岛开发建设乃至全市发展具备战略性意义,是全市产业布局调整及东部经济长远发展的重要资源保障。

东涌水库项目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自2008年开展以来,东涌社区居民。随着安置小区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居民们对新生活充满无限憧憬。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建筑面积5.95万平方米,总 约3.1亿元,搬迁安置总户数409户。安置小区规划有配套商业、幼儿园、社区文化室、社康等,三面群山环抱,母河从小区中部穿过。“小区门口前面还规划有一个很大的湿地公园,大约走600米就是大海了。”据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项目主任宋仪力介绍,预计今年底,东涌水库搬迁安置房工程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届时,绿色、舒适、宜居的现代化小区将呈现在大家眼前。

期待质量好环境靓的小区

建设过程中是否遇到什么困难?面对记者的提问,宋仪力感慨地说:“安置小区大力建设过程中恰好遇到新区旅游旺季,交通拥堵、路况不好,建筑材料等难以运进来。在新区建管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安置小区才得以如期推进。”

如今,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保证后续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孙晓杰表示,主体结构封顶,新区建管和各参建单位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但封顶仪式并不代表工程完工,老百姓盼望质量好、环境靓的安置小区早日建成,因此希望各参建单位保质保量交出合格的住宅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