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住房市场转向供求基本平衡

深圳新闻网  2017-02-27 08:06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所所长微博士在《新阶段房地产市场发展特征与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专题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需警惕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

国务院发展研究市场所所长微博士在《新阶段房地产市场发展特征与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专题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需警惕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

2016年,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创新高,“去库存”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同时带来了新一轮房价高位过快上涨,引发泡沫风险隐患的问题。

结合国际经验,这一轮房地产上涨存在泡沫风险。微指出,脱离经济基本面的房价高位过快上涨极易诱发泡沫风险。根据日本经验,当经济告别高速增长,住房供求得到基本满足时,可能引发泡沫。目前,中国住房已达到户均1.1套,住房市场将从供不应求转向供求基本平衡。

房地产泡沫和其他泡沫都是全球的应对难题。”微认为,城市化新阶段将带动房地产市场结构调整。建立新阶段房地产市场的基础性制度与长效机制,首先要健全住房供应体系。促进商品房供需平衡,发展多层次住房市场;规范促进住房二级市场租赁市场发展;加快租赁市场发展,提高租住比例;提供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继续探索中国特色的可负担住房。其次,要积极改革土地供应方式与制度。

房地产税成为热点话题。在专题演讲中,微提到了房地产税。她认为,中国的房地产税收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体系,房地产税开征可能更重要的是意味着房地产税收体系的调整,同时也意味着和地方政府的职能调整。微坦言,因为房地产税在各国都是一个地方主要税种,而且是强化地方公共服务的主要税种,所以,开征房地产税背后所进行的制度调整将是重要的一件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