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客开始套现 现金流成大考验

中财网  2017-02-27 09:36

[摘要] 阿祖近卖掉了深圳坪山的一套房,套现220万,这是他在2015年中旬花230万买下的双拼房其中一套。“相当于剩下的一套是0成本,房价再跌也不怕了。”阿祖对记者说,这是有着17年经验的老 客屋哥告诉他的原则,“安全,赚钱第二”。

阿祖近卖掉了深圳坪山的一套房,套现220万,这是他在2015年中旬花230万买下的双拼房其中一套。“相当于剩下的一套是0成本,房价再跌也不怕了。”阿祖对记者说,这是有着17年经验的老 客屋哥告诉他的原则,“安全,赚钱第二”。

炒家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加息上。近几年新加入队伍的激进新生代,大限度利用银行贷款提高,又在本轮调控中瑟瑟发抖。他们会在本轮调控中成为炮灰吗?

客纷纷套现

阿祖的资历并不深,2012年手头只有2万元,在屋哥的指导下,通过刷信用卡,向亲戚借钱,凑足了18万元,由于首付款有限,只能选择深圳边远的坪山购房,花70多万买下一套,贷款五六十万,2015年中旬涨到150万元,屋哥要阿祖赶快卖掉,将获利套出来,赚了六七十万,加上手头的20万储蓄款,一套换两套,阿祖听闻又在坪山买了双拼房,单价1.5万元/平米,总价230万元,屋哥曾预计五年之内翻番。

但只用了一年,该房子价格就翻番了,因为月供压力,加上调控导致市场往下走,屋哥又建议他卖掉一套,减少资金压力,等待调控后的机会。于是阿祖听话的套出了220万资金,手头剩下坪山一套,以及自住的一套小产权房,目前深圳楼市成交量虽然低迷,但还处于调整初期,只要低于市场价一二十万就能卖出去。

手中有钱,心中不慌。“楼市调控20年,我都不怕了。”阿祖说。

这是屋哥给他的忠告,飞机不在于飞的多高,而是能否安全着陆。做老师的屋哥从2000年开始,经历了楼市调控的整个过程,而2008年的大起大落也让他变得更加保守。

经过2009年次 ,从2010年迎来调控之后,深圳楼市一直波澜不惊,虽然中间有一次次反反复复的调控,但涨跌幅度都很小,除了2011年、2014年上半年有过小幅下跌,2012年、2013年,一直在2万元/平米上下徘徊,每年不超过10%的涨幅,让人觉得楼市并没有多少利可图。

回头来看,这中间有很多次机会可以布局抄底楼市,但谁也没料到2015年会再次迎来 ,“3·30”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至四成,营业税免征期“5改2”后,深圳楼市开始跳跃式上涨。

就连早就有10套房的资深 客屋哥也不例外,他直到2015年才重新倒腾手中房产,年末,通过套现一套商品房和一套小产权房,手上有300多万元现金,又在南山区西丽龙辉云门、学子荔园、龙翔苑一共入手了3套房,总价都在300多万元,目前市场价在380-400万元,比去年高峰期430万元回落了10%左右,近期卖掉一套赚了70万元,虽然市场往下走,但他也不打算将剩余的房子套现。

“主要是难找,我的房子都是首付三成买的,借别人卖掉后再买也要五成,不高,而且现在也不是入手的时机。”屋哥对记者说, 大的掣肘就是找不到那么多,因为首先要确保安全,因此他 从不买500万以上的房子,金额大了风险就大。

目前,屋哥手上有7套商品房都有按揭贷款月供6万多元,另有4套小产权房租金可以抵去大部分有供,资金压力很小。

“现在远没有到2008年的程度,那时市场完全没有了信心,新房价格普遍腰斩,二手房大甩卖都没人接盘,现在只要肯肯定能卖出去套现。”屋哥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