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一女子坐个公交车就把房子弄丢了

南都深圳大件事  2017-02-27 11:08

[摘要] 坐公交时若发现座位旁有一个被其他乘客落下的包,你会怎么做?23日上午,深圳东部公交369线路一粗心女乘客在车上打盹,下车时忘了拿包,包内有要用于做贷款抵押的房产证以及其他证件、现金。乘务员帮失主寻包时,一男乘客想据为已有,谎称包包是自己,但被机智的乘务员识破,男子只好落荒而逃。

坐公交时若发现座位旁有一个被其他乘客落下的包,你会怎么做?23日上午,深圳东部公交369线路一粗心女乘客在车上打盹,下车时忘了拿包,包内有要用于做贷款抵押的房产证以及其他证件、现金。乘务员帮失主寻包时,一男乘客想据为已有,谎称包包是自己,但被机智的乘务员识破,男子只好落荒而逃。

丢包

公交车打盹 粗心乘客把手提包落座位上

“我的房、我的房子在公交车上丢了”,2月23日上午10时许,东部公交二分公司一车队369线质管员曾小红接到一位乘客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乘客急得语无伦次。

公交车上常有丢包丢钱的,怎么坐个公交车就把房子弄丢了呢?原来23日早上,这位乘客林女士乘坐369线,由于有位置坐,在车上打了个盹,起来发现自己坐过站了,便匆匆忙忙下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大提包遗忘在座位上。得知手提包落在公交车上,林女士当时着急,请求车队帮助寻找。

捡包

乘客想把包据为己有 心虚被乘务员识破

但林女士只记得是早上九点半左右在东门茂业站上的369线路,以及在岗边村站下的车,具体时间和车牌号都不知道。放下电话后,车队质管员曾小红立马到调度室,根据乘客提供的时间和地址,与发车员一起逐台车进行排查。当询问到粤BN3040的司乘人员时,醒目的乘务员胡伟平在车厢后一排的座椅上看到到一个黑色大提包。但当时大提包旁边的座位上坐着一位30来岁的男乘客,不像其他乘客那样抱着包,而是用手轻拎着提包的带子,神色有点不太淡定,称包是他的,但声音小。

根据失主描述的手提包特征,乘务员胡伟平初步判断这可能就是林女士丢失的包。于是,胡伟平告知男乘客实情后,进一步询问男子包内有什么。男子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但坚持说包是自己的。胡伟平继续征求男子的意见,可否给看下包内有什么,男子当然不同意。

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乘务员急中生智,说包内疑似有违禁物品,要报警做例行安全检查。这时候车刚好到站,男乘客放弃手提包慌忙下了车。胡伟平将包打开看,包中物品果然和失主描述的一模一样。

寻包

包内有房产证 要抵押贷款渡生意难关

据林女士介绍,自己家是做生意的,行情不是很好,近好不容易接到了一笔大订单。但苦于周转资金不够,便和家里人商量将房屋抵押出去贷款来渡过难关。23日,林女士带着房产证坐公交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谁知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坐过站了,便急急忙忙下了车,要到银行后才发现自己手提包不见了,顿时被惊出了一身冷汗。她回想了下,当时车上还有很多乘客,自己又是坐在后一排,遗落在座位上的包根本不易被司乘人员发现。包是否还在座位上?会不会已经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

丢包丢钱事情不大,多给生活带来点不便而已。但丢失了房产证,就无法贷款,生意会受到巨大的打击,林女士越想越害怕,赶紧想方设法联系上369线路所在车队。幸好,被醒目机智的司乘人员寻到了。

当天下午15点40分左右,失主林女士来到369线华龙新村总站,看到袋内的户口簿、房产证、贷款合同等资料无一丢失,感激,欲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沓钱表达谢意。但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

还原

乘务员是如何识破可疑男乘客?

男子想把包据为己有时神态如何?乘务员是如何识破的?今天下午,乘务员胡伟平给记者介绍了当时车上的情况。

记者:你对那位男乘客有的印象吗?

胡伟平:有,记得他上车时是只拿着一个手机,并戴着耳机上车的,印象中没带包。我叫他买票,因为戴着耳机,喊了几次他才搭理我。

记者:你是如何发现男乘客可疑的?

胡伟平:首先,他没有像其他乘客一样抱着自己的包。其次,他说包是自己的时,声音很小,听起来很心虚。第三,他是一个男的,背女包也很奇怪吧。当然不排除他是帮别人拿的。而且,我问他是否可以看包时,他并没像其他人一样,果断地说不给看或者给看。我觉得他还是很挣扎的,想据为已有但又心虚。若不是早发现,他可能就拿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