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布吉文体项目建设复工 带动“开门红”

深圳侨报  2017-03-22 03:37

[摘要] 自2015年12月正式宣布开工建设后经历一年多的停工,日前,记者从布吉街道获悉,布吉文体已经建设复工。此外,该街道今年开年以来全力推进辖区内入列市、区的5项重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城区发展,全力确保2017年首季度发展实现“开门红”。

 自2015年12月正式宣布开工建设后经历一年多的停工,日前,记者从布吉街道获悉,布吉文体已经建设复工。此外,该街道今年开年以来全力推进辖区内入列市、区的5项重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城区发展,全力确保2017年首季度发展实现“开门红”。

布吉文体作为龙岗区全面建成“十文化服务圈”的区级标志性文化项目,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牵头实施,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及布吉街道办建设。该项目位于布吉街道西北侧,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总 不低于5.5亿元。2015年12月20日,布吉文体项目正式破土开工,但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因受投融资模式创新政策限制、建筑覆盖率调整、多雨天气和土方外运困难等多重因素影响,该项目施工进程一直停滞不前。

日前,记者来到该建筑工地发现,施工队伍已经再次进驻工地,现场挖掘机正在平整地基,泥头车不断进出运土。目前,龙岗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正与项目 方、施工单位等紧密联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进程,争取早日将布吉文体打造成为龙岗区BTO投融资项目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建成后,这里将集文化馆、图书馆、电影院、剧场、文化展厅、书城、体育馆等定项文体设施,美术馆、艺术家工作室等特色文体设施以及配套设施于一体,将填补目前布吉街道及周边吉华街道、南湾街道百万人口无文体的“空白”,有效提升布吉及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

大项目带动“开门红”

记者还从布吉街道获悉,除了布吉文体项目复工外,今年该街道还有5个项目被列入市、区重大项目。开年首季度,布吉街道全面助推重大项目进程,其中,轨道14号线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方案,线位和站点布局基本确定,预计7月进场动工建设;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已完成方案研究,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南门墩城市更新项目也已经完成项目专项规划公示,并已完成90%业主拆迁补偿协议签约、70%拆迁房屋收房工作,预计年内可完成专项规划的审批和全部业主的签约工作。

而在着力推进城市更新、城市公共设施、民生工程等大项目建设进程的同时,布吉街道全面促进经济结构优化、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通过对辖区34个老工业区进行调研摸底,进一步加强转型发展跟踪服务,引导社区集体资产发展“轻资产业”和个性化商旅区;引导12家国家高新企业、16家规模以上工业及其他企业技术创新,发挥其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围绕大芬油画村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文创产业。此外,今年首季度,布吉街道在自身的产业商业销售也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批发零售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增长6.7%;住宿餐饮营收同比增长4.6%,扭转了此前的下降趋势;限额以上商业经营情况也比上年好转,街道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确保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