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南山一租客欠租“赖房” 法院强制腾房

深圳新闻网  2017-04-02 08:06

[摘要] 承租人拖欠租金迟迟未付,房东无奈起诉要求其腾房,获法院支持后,承租人依然“赖房”不搬。日前,南山法院执行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强制承租人履行腾房义务,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承租人拖欠租金迟迟未付,房东无奈起诉要求其腾房,获法院支持后,承租人依然“赖房”不搬。日前,南山法院执行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强制承租人履行腾房义务,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8月,深圳某公司与被执行人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该公司位于蛇口工业区的某住宅租给方某,租期1年,月租金3394元。同年9月,彭某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取得上述房屋权,并依法成为房屋租赁合同的继受者。方某在收到该公司向其发出的、涉诉房屋产权变更事项及继续向彭某履行原租赁合同的通知后,拒不向彭某缴纳租金,并一直占有使用该房屋。彭某遂诉至南山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解除租赁合同、方某支付租金并交还房屋。

一、二审均支持了原告诉求,但判决生效后,方某拒不履行。2016年10月18日,原告彭某向南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方某送达相关执行文书,多次找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进行沟通,要求其迁出房屋,并在其占用的房屋外张贴公告,责令其限期迁出房屋,但被执行人方某到期后仍置若罔闻。

为维护司法,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经执行局局务会研究决定,对该案依法采取强制搬迁措施。在反复论证执行方案、周密部署执行措施后,今年3月23日上午,强制搬迁行动正式展开。执行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执行小组,由部门负责人现场指挥,并邀请辖区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到场见证。执行小组兵分两路,实施组负责现场排查、清点室内物品、交付房屋,并全程跟踪录像,确保执行程序公开、公正;安保组负责保障执行现场的安全,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执行工作依法有序进行。抵达现场后,执行人员发现涉诉房屋门窗紧闭,反复敲门无人应答。为大限度争取交付行动平稳进行,执行人员在对房屋破锁前再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方某到场履行义务,但遭其拒绝。执行人员遂前往方某工作场所,找到其配偶胡某。胡某称两天前已主动搬空上述房屋,但目前没有钥匙,无法交还房屋。面对被执行人的消极对抗,执行小组果断决定,立即破锁开门、强制腾房。在执行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民警的共同见证下,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涉诉房屋。进屋后,执行人员对屋内少量家具逐一登记,连同房屋一并移交给申请执行人彭某,并制作了交接笔录。

经过近4个的持续作战,涉诉房屋顺利腾空并成功交付申请执行人。南山法院相关人员表示,搬迁行动既打出了执行声威,又体现了执法文明,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