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光明部署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年内新增2.5平方公里

深圳新闻网  2017-06-06 10:13

[摘要] 6月5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研究部署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下一步工作。光明新区领导强调,海绵城市建设是深圳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要不断创新,系统规划,确保光明新区试点目标保质保量实现,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探出新路。

6月5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研究部署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下一步工作。光明新区领导强调,海绵城市建设是深圳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要不断创新,系统规划,确保光明新区试点目标保质保量实现,为海绵城市建设探出新路。

会议听取了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建设考核总结及工作计划,并审议了《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据悉,今年4月中旬,在国家住建部、财政部、水利部组织开展的海绵城市试点城市2016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中,以光明新区凤凰城为试点区域的深圳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得到了专家组高度肯定,考核得分位列第二批14个城市第1名。据了解,光明新区海绵城市试点区域规划及时启动,严格按照三部委要求进行编制。样板工程涵盖了低影响开发示范时期的工作成果,起步较早,类型多样,成效明显。“PPP项目”进度较快,即将进入执行阶段,得分较高。资金管理和使用合规,证明文件完整。管控机制建立较早,并已通过一段时间的执行,优势明显。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考核任务为:一是新增海绵城市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二是既有设施海绵城市化改造项目12项。为力争完成2017年考核任务,光明新区海绵办制定了2017年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共计58个项目,包括46项新增2.5平方公里建设项目及12项既有设施海绵专项改造项目,海绵设施总投资15.4亿元,总占地面积3.47平方公里。下一步,光明新区将把凤凰城开发、治水提质、海绵城市建设三个平台融为一体,力推“五个一”工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广泛借力,力争明年考核时赶超批试点先进城市。

听取汇报后,光明新区领导对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光明新区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工作扎实,勇于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光明新区领导表示,海绵城市建设是光明新区绿色新城建设大的理念和战略,要综合考虑,系统规划,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模式,坚定不移地推行。他强调,要把考核工作和试点工作的规则吃透,尽快启动“绿环项目”建设,找到新的创新点,进一步加强统筹力度,确保试点目标保质保量实现,为全市海绵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海绵城市建设探出新路。

会议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光明新区各相关部门要自加压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抓紧落实具体项目,将海绵城市建设与光明新区当前“交通大会战”、光明小镇、天安云谷(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等重大项目有机结合,尽快落实到行动中,擦亮绿色光明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