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深房租比北上便宜 房租主流1千到2千

南都  2017-06-09 09:08

[摘要] 调查结果显示,在城市青年支出的房租范围中,每月介于1000-2000元之间的占比最大,达36 .9%.23 .96%的城市青年每月支出1 0 0 0元以下房子,22 .93%的年轻人每月房租在2000-3000元之间。

又是一年毕业季,“合租房里的中国式青春”又将批量上演。对于大部分城市青年来说,高企的房价现实下,他们暂无能力“上车”。但在租房生活上,他们各有态度。近日,某数据中心在北上广深、东莞、成都、惠州等地联合发起城市青年租房网络民调。截止至5月23日,共收到有效问卷5024份,其中男女比例约为8:2,受访者多为80、90后。

调查结果显示,在城市青年支出的房租范围中,每月介于1000-2000元之间的占比,达36 .9%.23 .96%的城市青年每月支出1 0 0 0元以下房子,22 .93%的年轻人每月房租在2000-3000元之间。

“逃离北上广深”的话题在这几年登上了热搜榜,而“房租贵、租房难”正是其中一个降低年轻人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因素。在本次调查中明显发现,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租金水平相对更低。其中,北京、上海的房租支出介于2000-3000元区间的占比较大,北京为34.14%,上海35.18%,均超过了所在城市调研人数的三成。华南城(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市广州和深圳,则以1000-2000元房租支出为主流,深圳有38 .1%的年轻人每月租金在此区间之内,广州该租金范围的青年比例还要更高一些,为41.96%。

在大城市里工作,每个月的房租支出应该占工资的百分之几才能既住得舒心,又不影响日常各项花销?调查显示,房租支出大多占城市青年们月收入的30%以内。每月房租在收入中所占比例为10%-20%的年轻人,为31.65%,房租为收入的2 0 %- 30 %,占比为28.62%.这两个区间比例加起来将近六成,基本反映了当今年轻人的房租支出比重。比较有趣的是,通过房租占比观察,女性往往比男性更愿意花钱租房,房租占收入40%-50%的男生比例为4.15%,女生比例为8.14%.

租房是不是一种漂泊的生活?参与此次调查的租房青年用数据来说话,24 .96%的青年换租搬家经历在5次以上,23.93%有过3次搬家经历。这其中,北京和深圳的租房青年,换租搬家在5次以上的比例要高于上海和广州,北京为29.95%,深圳为28.15%,而广州仅15 .47%.而超过一半的青年换租是因为工作地点变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