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结经验消除隐患 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深圳侨报  2017-07-05 03:32

[摘要] 昨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军率队到宝龙街道调研老屋村综合整治情况,在肯定宝龙街道相关经验做法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消除老屋村内各类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并表示,龙岗将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屋村危房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昨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军率队到宝龙街道调研老屋村综合整治情况,在肯定宝龙街道相关经验做法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消除老屋村内各类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并表示,龙岗将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老旧屋村危房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当天的活动中,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同心社区阳和浪老屋村和丰顺老屋村,查看整治效果。在阳和浪老屋村,环卫工人正忙着清扫各类垃圾,部分楼房已经被清空,相关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而丰顺老屋村已经完成了综合整治,所有出入口也进行了围合处理,不再对外出租,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记者获悉,宝龙街道现有37个老屋村共792栋老旧房屋,建筑面积近19.8万平方米,这些房屋房租低廉,聚集了大量从事垃圾回收的人员以及各类小作坊,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非常突出。由此,宝龙街道下大力气对辖区老屋村进行综合整治。目前,除已经完成综合整治的丰顺老屋村之外,每个社区还选定了1-2个老屋村进行试点,分类开展集中治理、消除隐患,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杨军表示,宝龙街道作为龙岗较早开展老屋村综合整治的地区,无论是从工作力度、措施以及效果来看,都为全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值得高度肯定。下一步,龙岗区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宝龙街道的经验做法,形成全区性的老旧房屋危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对相关政策、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专题研究,用于指导龙岗老旧危房的整治工作,消除隐患的同时提升城市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