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建行、招商、平安取消房贷折扣 有中小银行不放贷

腾讯视频、经济生活报道   2017-07-17 11:08

[摘要] 5月22号深圳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折扣,其中建行一度上调至基准利率之后,又降为95折;6月份全国二十家银行出现了停贷的情况。

5月22号深圳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折扣,其中建行一度上调至基准利率之后,又降为95折;6月份二十家银行出现了停贷的情况。

而在这个月深圳的房贷持续收紧,建行再次上调房贷利率至基准,也成为四大行中实行基准利率的银行。

今天记者致电各家银行获悉,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中,建行已经取消房贷利率折扣,实现百分之4.9 的基准利率,其他三家仍可执行95折优惠。

此外,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也先于建设银行,从上周日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招商银行工作人员:“上周日,就是基准嘛,我们银行基准利率,(持续时间)无法预计,因为现在是资金紧张的情况。”

记者也向房地产中介人员了解到,在深圳各家银行中,中小股份制银行基本已实行不打折、甚至不放贷政策 。

而四大行中,即使能打95折,在放款时间上也比以前慢了不少。

房产中介人员:“今年整个房贷利率都是上涨的趋势,从今年4月份开始上调,银行利率也在上涨,尤其是建行,建行最初是9折,后来变成95折,再变成98折,现在又变成不打折。”

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卖房难以找到买家!

中介人员同时向记者透露,房贷利率的变动也直接影响市场买卖双方,买方因为购房成本的增加,观望情绪渐浓。

卖房难以找到买家,可能也会打消卖房决定,从而减少挂盘供应。

房产中介人员:“尤其是看二手房的,可能近段时间下决定的决心不是很大,相对于业主来说,他们可能没那么快收到钱,所以说,有些业主不急卖,可能就会取消放盘。”

以一套500万的房产为例,贷款7成,分期30年,利率从95折到基准,利息增加了18万多,这可能相比500万的购房款来说并不算很多。

不过市场行为的调整可能会释放哪些信号?又是否会有政策面的跟进呢?

王世泰:市场行为释放政策信号,不排除房地产税开征!

房地产业内人士王世泰认为,房贷利率的上行属于商业银行的自发市场行为,不过市场行为往往也在释放政策信号,目前也可以看作是金融工具在配合此前的政策调控。

王世泰:“整个下来不过就增加了18万多的利息,一年平均下来,一个月几百块钱。但是要注意,事情虽小,但是信号的意义很大。说明了金融部门在配合整体的行政主管部门对房地产行业整个的调控,再用杠杆、用尺度、用金融工具来做调节。”

房贷的持续收紧,市场也存在房地产税等政策的预期,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仍有买卖双方等利益阶层的博弈,不排除有调控政策的持续跟进。

王世泰:“这个话题一直在讨论,但是我们看到,如果信贷进一步收紧,那么很可能,另一个措施就是房地产税可能开征,具有这个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