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深圳城市更新供应地84公顷 成住房供应主力军

读特   2017-07-20 13:08

[摘要] 在深圳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城市更新作为土地二次开发存量挖潜的重要手段,在拓展存量土地利用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稳定房地产市场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深圳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城市更新作为土地二次开发存量挖潜的重要手段,在拓展存量土地利用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稳定房地产市场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旧工业区综合整治项目已开展实施项目12个,实施完成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均顺利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日前,广东省政府对2016年度全省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情况通报中,深圳市荣获“三旧”改造考核一等奖、节约集约用地考核一等奖,自2009年至今,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已连续六年获省政府奖励。

目前,城市更新已成深圳土地和住房供应的“主力军”。从2009年至今,全市通过城市更新实施已累计供应用地面积约1431公顷;在民生设施方面,上半年通过规划落实保障性住房20.65万平方米、中小学5所、幼儿园8所、社康中心9家、公交首末站11个。

今年,市规划国土委落实“强区放权”要求,修订相关政策,为各区提供政策支持保障。1月份,市委市政府发布新版《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更新实施工作的暂行措施》;4月份,城市更新局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关于规范城市更新实施工作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一)》;随后,又起草制定了《关于规范城市更新实施工作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二)》(征求意见);修订了《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旧屋村范围认定办法》(征求意见),《深圳市城市更新项目保障性住房配建规定》附图动态修订也已出台,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另外还有其它8项配套政策正在研究推进中。

据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强区放权”的工作部署,该委在去年两个月时间内完成委托手续办理、信息平台搭建、前期政策培训及业务移交等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与各区的工作交接。同时,还建立了统一数据管理制度,明确各区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编制、重点更新单元申报、旧工业区综合整治等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组织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9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