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物业打业主?香榭里花园的业主“难做主”

深圳新闻网  2017-08-10 08:37

[摘要] “他们怎么能打人呢。我们业主是花钱聘请物业公司是让他们来维护小区安全的,不是让他们来打人的!”记者日前接到市民爆料称,香榭里花园小区业主和物业保安多次发生冲突。

“他们怎么能打人呢。我们业主是花钱聘请物业公司是让他们来维护小区安全的,不是让他们来打人的!”记者日前接到市民爆料称,香榭里花园小区业主和物业保安多次发生冲突。

“我就站在自家小区门口架上相机拍夜景,保安不问理由就把我往外推,拳头都快打到我脸上了。”是什么原因让此小区的业主和物业之间的关系变得如此紧张?深圳新闻网记者日前来到香榭里花园小区进行走访调查。

据了解,香榭里花园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曾经是著名的高品质小区。但近日来,香榭里花园业主与小区物业公司在小区管理的上的分歧越来越多,矛盾日益激化,甚至酿成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物业保安打业主”的闹剧。

业委会被指不作为

“我女儿候经常就在小区里的高尔夫球场玩,这里一直都是对业主免费开放的,但是最近球场被物业公司租借给社会上的培训机构,有一段时间甚至禁止业主进出球场。”据该小区业主张小姐(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入住香榭里花园小区已有10多年,现在不仅是小区内的公共绿地,小区会所中原来很多对业主免费开放的图书馆、休息室等公共场所都已经被改成了企业办公场所及各种对外承包的机构。

“我们小区的物业费相比来说算是比较高的了,但是经常性出现的安全问题,物业公司能拖就拖,让我们业主对现在的物业公司非常不满意。”现场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由于小区配备设施日益老化,“电梯惊魂”事件近日常有发生,并且水管老化漏水后向物业公司报修,物业公司也并未即时给出处理方法。

据小区业主张先生(化名)透露,香榭里花园小区业委会的八位业委会成员长时间拒绝与业主沟通,未履行协调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矛盾的职责,并且曾出现过房屋已出售,失去业主身份的人继续担当业委会成员的情况。

根据《建设部关于印发<业主大会规程>的通知》第二十九条规定:经业主委员会或者20%以上业主提议,认为有必要变更业主委员会委员的,由业主大会会议作出决定,并以书面形式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告。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目前业主们已自发组织签名,要求罢免现任业委会,并将签名结果提交给了街道办。

今年11月27日,香榭里花园第三届业委会将到期。

业主要求业委会就小区现状做出回应。

小区物业拒回应

“物业也要到期,物业公司希望可以和业委会续签合同。但是在投票环节,小区物业公司以网上投票易泄露个人隐私为由,在小区内张贴告示要求业主们选择纸质投票方式,并在小区各入口设置票箱供业主们投票。”业主张女士说,微信投票透明公开,这样的结果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对此,记者向香榭里花园物业——深圳市香榭里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求证。对方以不回应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票箱上应该有锁,他们不但不上锁,就连唱票环节都在一个小房间里进行,也不让业主们监督。最后我们想查验一下纸质票,他们也都回绝了。”业主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网上投票对现任物业公司续任的反对率高达80%,而纸质票显示反对率仅有7%。相差如此悬殊的两个投票结果很难让业主们信服,并且物业公司对申请查验纸质票采取不回应的态度,也让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怀疑纸质票的真实性。

香蜜湖街道办:正密切关注

据了解,香榭里小区业主曾前往香蜜湖街道办,就香榭里花园、紫园251名业主提议召开临时业主大会罢免小区第三届业委会处理进展一事,向街道办物业科咨询。听了业主此行目的后,香蜜湖街道办物业科负责人孙先生回应称,此次签名人数不够法定的业主总数的20%,提议无效。如果有异议要业主去找农园工作站,并声称法律规定此事不归街道办管。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向香蜜湖街道办了解情况。孙先生告诉记者,长期的利益牵扯,使得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缺乏相互信任,街道办将继续跟进事件发展,并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下一步将会为物业公司和业主们召开一次座谈会,就目前的各种矛盾进行沟通,尽量给大家解释清楚,把问题处理好。

律师建议:街道如违规可向住建局投诉

据小区业主称,香蜜湖街道办物业科的孙姓负责人竟然是香榭里花园的业主。针对香榭里花园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记者咨询了北京市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陈东文律师。陈律师表示,物业科的工作人员是争议的小区内的业主,可以不避嫌办公。如果街道物业科或存在涉嫌执法不公情况,小区业主可以向福田区住建局反应情况。

陈律师表示,香榭里小区业委会马上到期,可以提前召开选举新一任的业委会成员。如小区业委会和小区物业的合同未到期就罢免物业,且业委会在拿不出有力证据的情况下,小区业委会还将承担物业相应违约金。陈律师建议,小区内利益关系较复杂,建议业主应当聘请一位专业律师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可以选择到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向物业公司提出整改建议,提出化解方案,避免双方矛盾激化。

记者手记:缓和矛盾需要多方一起努力

一直以来,小区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可谓矛盾不断。一方面,不少小区的业主缴纳了物业管理费却没得到应有的服务,个别小区在成立业主委员会时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发生冲突;另一方面,一些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也让不少物业管理企业头痛。矛盾摩擦不断,然而双方都是“投诉无门”,只能通过协商解决,或演变成为正面冲突。

由于业主前期对物业并不重视,小区在拿出维修管理费来进行设施更新时,容易造成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激化。矛盾的激化不仅是物业方需要提升服务,小区业主也应该尽早树立权利意识,防范相关问题的出现。同时需要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法规,对物业公司的经营和对业主与物业矛盾的处理进行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