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立体城市”或解城市化进程之困

——碧桂园国内首个立体城市即将落地

房天下  2017-08-20 10:25

[摘要] 随着世界级物联高科巨头的逐步进驻,通过产业、商业、居住的互联互通,一座未来之城即将崛起。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邀您共见未来!

城市化进程遇瓶颈?立体城市或成破局选择

随着近30年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化速度逐步达到顶峰。目前,中国每年有 18,000,000 人口由农村涌入城市,盲目的地域性迁移和城市缺乏理性思考的野蛮生长模式造成了诸如土地资源紧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交通拥挤等一系列城市化矛盾和挑战。

如何在不扩展城市用地边界、不疏散城市核心功能和人口的前提下,将居住、就业、 娱乐、文化等功能在城市中实现立体式整合?立体城市给了新的思考和探索。“立体城市”,是未来之城、绿色之城、低碳之城、立体之城。

立体城市正是基于对中国城市发展问题的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在产业主导和可持续发展原则下,契合中国快速城市化进程的一种综合解决方案。立体城市坚持竖向发展、大疏大密、产城一体、资源集约、绿色交通、智慧管理六大规划策略,完善城市化布局和形态,改善城市的低密度分散化倾向,提高城市土地使用效率,打造节地、节能、产业先导的中国未来集约高效、生态宜居城市。

地产航母碧桂园,探索立体城市打造之路

在航母级地产碧桂园心中有一座“立体之城”。新加坡旁的森林城市,是碧桂园对立体城市的首次国际探索,而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则实现了国内立体城市的落地,是在新加坡旁森林城市的设计理念及实践基础上改良的国内版,是碧桂园对未来人居环境和新城市形态的一次全新探索。

立体交通更安全,TOD模式更方便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立体城市系统,将公共交通、车行交通和慢行交通在立体空间上进行分层,每种交通系统各行其道,互不干扰, 真正做到人车分流。

车行交通结合停车设施,设于城市的底层;

巴士、城市快速公交等通过竖向设计互相联系、与商业配套紧密结合,实现经济、社会、环境高度复合的TOD发展模式;

步行系统则与社区花园及公共服务设施结合。

碧桂园立体城市的实践,实现真正的人车分流,互不干扰。在这里,将享受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穿行的生活体验。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以产城融合为核心,坚持打造科技产业生态圈和城市生活新空间。结合潼湖生态湿地资源,将生态系统、产业聚集区、生活休闲区、商业中心区及公共配套区等有机融合。

首期规划以产业为主,配套少量住宅及商业,将建设包括学校、医院、公共服务中心、购物广场、酒店、教育与研发机构、公共实验室等配套设施,营造宜业宜居的绿色智慧生态环境。

在立体城市的管理中嵌入前沿智能管理系统,为城市居民生活提供全域性智能化服务,从而提升城市生产、管理、运行的现代化水平。

碧桂园·科技小镇与思科携手,共同打造集科技、创新、生态和智慧于一体的智慧城市项目。从城市运营、社区管理、物业服务到智能家居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智慧城市目标,打造产业、智慧、场景、生态、交通互联的5S智慧互联城市。

落位潼湖,享粤港澳发展大机遇

作为碧桂园集团产城融合的标杆项目,对区位的选择尤其重视,落位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是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崛起的信心,亦是对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的选择。项目交通条件明显,临近惠州主城区,东莞中心,距离深圳中心50公里;3条城市轨道交通、4条立体高速、周边环绕4座国际国内机场,地理位置及网状交通非常优越。

按照省发改委正式印发的《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年)》,到2020年潼湖生态智慧区常住人口规模达到10万人左右,地区GDP达到250亿元;2030年潼湖生态智慧区常住人口规模达到25万人左右,地区GDP将超1000亿元。产业领衔,昭示着潼湖发展的机遇。

打造物联高科新社区

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总占地约8平方公里,旨在打造以“物联网、智能制造及智能应用”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小镇。目前已汇聚世界500强及国内强势科技企业,包括思科、华为、大疆、软通动力、英唐智控等。

随着物联高科巨头的逐步进驻,通过产业、商业、居住的互联互通,一座未来之城即将崛起。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邀您共见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