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 四大国有银行维持基准

深圳新闻网  2017-09-02 09:08

[摘要] “我听地产中介说,有的一手楼盘9月1日开始就要上调利率,所有银行都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近来,多位有购房需求的市民纷纷向记者爆料,并多表现出很焦灼的情绪。深圳商报记者近两日调查后发现,确有部分银行已悄然上调了利率。

“我听地产中介说,有的一手楼盘9月1日开始就要上调利率,所有银行都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近来,多位有购房需求的市民纷纷向记者爆料,并多表现出很焦灼的情绪。深圳商报记者近两日调查后发现,确有部分银行已悄然上调了利率。

“这是我们从地产中介那里收到的消息,很多平时驻点在某楼盘的银行都撤掉了,要9月1日之后才回来,只有邮储的点还在。”记者随着这些购房者去该楼盘实地观察,发现确实如此。

地产中介跟我们说,现在除了邮储还维持首套房基准利率之外,其他银行在9月1日之后都将上浮5%。”这些市民表示。为此,记者分别向深圳本地多家银行求证后得知,确已有部分银行悄然上调了利率。融360给深圳商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截至8月31日,深圳已有5家银行首套房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分别为渣打、广发、广州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还有5家银行直接较基准利率上浮10%,分别为东亚、兴业、民生和渤海、东莞银行。

针对市民们最关心的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利率是否上浮的问题,记者分别向这几家银行求证后得到的回复均是:“没有,目前我们首套房贷款利率依然维持在基准。”

融360的数据还显示,目前整个深圳,首套房利率仍可能存在优惠的仅为两家银行,其中邮储银行的优质客户首套房可达到9.8折,但普通客户难以享受到。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邮储银行的房贷额度依然充足,可以在正常一个月内完成放款。另外,汇丰银行首套人民币贷款也可优惠至9.9折。

对于银行纷纷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融360房贷分析师李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各银行贷款额度有限,房贷利率上浮,目前的刚性需求确实存在被挤压的情况。”

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深圳近日已推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这将对缓解深圳的住房供需矛盾起到有效的作用。而房屋交易热度或再度降温,租赁市场将趋于火爆。”

李认为,综合诸多因素,虽然银行的房贷利率上浮或成趋势,但深圳未来房贷市场压力或随着租赁市场的发展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