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引导居民自筹资金 荔枝花园装上新电梯

深圳侨报  2017-10-13 05:32

[摘要] “再过两天,我们小区A1栋居民就有新电梯可用了。”昨日,在南湾街道荔枝花园,施工人员在楼栋电梯井中紧张作业,更换2部崭新的品牌电梯。

“再过两天,我们小区A1栋居民就有新电梯可用了。”昨日,在南湾街道荔枝花园,施工人员在楼栋电梯井中紧张作业,更换2部崭新的品牌电梯。

事实上,电梯更新是近年来该街道历史遗留高层违建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累计撬动社会资金近2亿元,历史违建集中区域全部实现纳管并进行综合整治,各类隐患得到有效消除,实现试点区域安全和谐稳定。

引导筹资更换电梯

居民安心上下楼

“电梯故障时有发生,每次乘坐都提心吊胆。”李菁是荔枝花园A1栋老住户,长期以来,乘坐电梯是她最担心的事。为此,该栋居民曾多次向小区物业管理处反映投诉。“由于历史原因,荔枝花园楼栋存在‘先天缺陷’,电梯配置数量严重不足。2部电梯要承担1栋楼近300户居民上下出入,负荷量严重超载。”荔枝花园物业公司李经理解释。

“电梯故障率升高,居民安全系数就越低。目前,正在推进荔枝花园A2栋2部电梯更换,南晶小区A4栋1部电梯更换工作即将完成。”南湾街道整治办负责人介绍,按照“政府统筹、行业纳管、受益者担责”的原则,已委托深圳市特种设备协会专家对辖区314部老旧电梯开展安全评估工作,将需要进行大修或更换的176部电梯纳入住宅小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范围。同时,引导小区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制定整治方案,引导居民共同筹资完成电梯更换。

探索历史遗留违建

综合整治“南湾经验”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电梯更新所需资金量大,这是历史遗留高层违建综合整治的一大难点。目前,该街道正推动出台《龙岗区南湾街道历史违建小区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助方案》,引导受益主体筹集资金,彻底解决电梯更换难题,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街道还制定《龙岗区南湾街道安全发展综合试点总体方案》,以保障安全可居为核心,探索资金保障机制。

此外,街道督促房屋建造商依法承担安全主体责任,累计投入超过4000万元,承担电梯更换和维修、建筑结构安全检测、建设小区消防系统,有效遏止历史违建小区消防报警上升势头;引导物业承担安全和养护责任,富璟花园物业管理公司出资建设3条楼顶消防逃生连廊、试点探索历史违建小区消防逃生第二通道;引导居民承担自治责任,16个试点小区22047户居民自筹资金8380万元,安装管道燃气;积极协调供水、燃气、宽带服务等领域企业介入综合整治,如协调电信、联通、移动、长城、天隆等公司主动承担必要安全责任,自行投入经费实施“弱电外挂”整治工作,梳理强弱电混装线路近5000米,新装光纤网络6万米,有效消除电井强弱电混装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