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多数银行陆续停发 经营贷款接力

者报 闫军   2017-10-16 08:10

[摘要]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发现, 在市场上已经存留不多,但炒楼资金换个“马甲”、换个渠道仍可大摇大摆进楼市。

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发现, 在市场上已经存留不多,但炒楼资金换个“马甲”、换个渠道仍可大摇大摆进楼市。

“现在向银行申请房贷,一般都会查客户是否有未偿还的 。要先还清此前的 款才可能审批按揭房贷。”在 严查 流入楼市的当下,深圳一家地产中介人士告诉《 者报》记者,当前用银行贷款“垫资”做首付越来越难了。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用 买楼也不是没有别的方法。“不用自己的名字贷款、不要在做房贷按揭银行贷款,银行也查不出来。而且现在那么多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哪里都可以贷到款,何必局限在银行呢?”这位中介话锋一转后表示,想买房总是有办法的,只不过利息高一点而已。

无独有偶,深圳一位刘女士 近刚刚拿到某银行100万元的 款,她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协议中明确有不可以用作炒股、购房等 类行为的约定,但她告诉《 者报》记者,这笔贷款自己其实是用来 的,她自有办法规避银行的审核调查。

款违规进入楼市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截至目前,已有北京、江苏、深圳、广州等四地先后发文,严查 等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但正如上述现象揭示的,一系列的防范政策并不能阻挡执着的“ 客”为楼市“输血”。

四地发文严查

个人消费信贷是指个人客户采取信用、抵押、质押担保或保证方式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申请的用于消费的贷款。贷款可用于留学、房屋装修、一般消费等诸多方面,但不能用于购房、炒股等 行为。

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金融发展如火如荼。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7月,居民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1.06万亿元,累计同比多增7137亿元,而去年全年新增消费性短期贷款仅有8305亿元。眼看着到年底 就会实现翻番,然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却不仅没有相应的涨幅,反而8月的同比增速还创下了半年新低。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居民短期 款流入楼市现象研究》揭出的“猫腻”显示,今年3月以来,新增异常短期 款金额约3700亿元,预计其中至少有3000亿元流向楼市,约占新增短期 款总额的30%。

进入9月,北京率先严查 违规进入楼市,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 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

随后,江苏省于9月13日跟进,要求各商业银行在非住房 款用途审查上,既要加强对个人 款贷前交易背景真实性的审查,又要强化贷中资金流向和贷后资金用途管控,谨慎发放长期、大额、不指明用途的 款、严禁发放用于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借贷资金的个人 款。

9月15日,深圳要求 款期限 长不超过5年,不得以房产二次抵押发放个人 款。同月20日,广州又明确规定,原则上将不发放超过100万元或期限超过10年的个人综合 款。

多家银行称早已不做

不过,《 者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后了解到,不少银行早已收紧了 ,多数银行的举措甚至要严于当前 要求。

“我们从今年年初就停掉了 ,目前只给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的人士做 ,一般企业员工是不放贷的。”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一家民生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向《 者报》记者表示。

此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网点的工作人员均称, 已经不做了,建议记者在其直销银行等线上申请其他名义的 款,随借随还。但纯 款额度不高,以深圳的房价来看,这类小额信贷流入楼市的可能性并不大。

农业银行一位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向《 者报》记者表示,该行还有无抵押的 ,客户只要连续不间断分别缴满社保、住房公积金两年时间,就可以提供 30万元的一年期 款,年化利率 5.25%,本金利息一次性全额缴清。

《 者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强 之下的 漏洞虽然遭遇封堵,但是类似“经营贷”等其他名义的贷款同样存在进入楼市的可能。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的营业网点里,该行工作人员在告知记者暂停 之后,又建议记者说,如果有注册满两年的公司,可以申请该行的“经营贷”。

随后,该工作人员让记者填写一份在线表格,可选择的贷款用途中“购买一手房”、“购买二手房”选项位于 靠前的位置。记者确认后得知,申请此类贷款完全可以购买房产,有商品房房本在手的情况下,银行并不调查名下公司流水情况,只要注册时间满两年即可。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 者报》记者表示,企业或个体户用经营贷款买房以满足经营需求无可厚非,但是银行对企业资质的审核仅为注册满两年即可,无疑为 客提供了“钻空子”的可能性。

中介称“有各种资源”

不论是此前的“垫资”乱象,还是当前 流入楼市,手握房产信息与资源的房产中介无疑是楼市推波助澜者之一。“有商品房房产证做抵押,差一些首付款不是问题。”深圳一家房产中介销售人员表示,其有一些银行的特殊渠道可以取得 款,年化利率 是12%。

“不过,外面有那么多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也没有必要非得从银行借款, 的问题可能就是利息高一点。”该中介表示,当前楼市成交量低是因为限购、限售,并不是没有需求, 者的心理仍然是买楼不会亏。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为七成,购买100平方米的房产,总额超过500万元,按照七成比例首付至少为350万元,所以首付就需要贷款的情况并不是个别。

上述人士认为,之所以市场上把过度集中在某个领域的资金称为“热钱”,是因为它追求高回报。 之所以会流向楼市也正是在于其 高。 层禁止 入楼市,固然可以在短期内起到打压目的,但很难保证资金不会穿个新“马甲”、换个新通道给楼市“补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