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9年,国内的房价是否还有上涨的基础?

百家号  作者: 一封尘书说财经  2019-01-10 15:08

[摘要] 2019年刚刚开始,央行就放了大招,直接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1.5万亿资金。预计今年全年至少会有四五次降准,以信贷宽松刺激和稳定经济成为不二选择。

2019年刚刚开始,央行就放了大招,直接降准一个百分点,释放1.5万亿资金。预计今年全年至少会有四五次降准,以信贷宽松刺激和稳定经济成为不二选择。

虽然一直是强调定向降准,为了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贷款。但是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一是产能过剩,二是因高房价掏空居民储蓄造成的消费不足,显然降准解决不了这两个核心问题。

市场上资金充裕了,自然就会寻找更高的地方。民营企业盈利困难,多数会选择更加保守的经营方式,比如降薪裁员,缩减规模。只有少数锐意进取的企业才有可能去贷款,但是按照我们熟知的规则,真正拿到手的利率往往远高于贷款利率,这会成为民营企业贷款的重要阻碍。

不论如何疏堵,资金不可避免会有一部分进入房地产领域。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本已吃紧,但是降准之后一定可以得到一定资金支持,本来要降价的项目,又可以坚挺一段时间了。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很多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开始下降,多地调控已经放松,而棚改还将持续,资金充裕下银行会增加房贷供给,所以会有部分城市房价进一步上涨。

樯橹之末,不能穿鲁缟。如今的房价已经过高,远远超出了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首先按照当前房价,普通家庭即便是掏空六个钱包也不一定能付得起首付,其次是好不容易付完首付,夫妻二人的月收入一半以上都要还房贷,已经很难维持生活及养育子女。

最近几个月关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声音不绝于耳,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这样的话也很常见。普通人可能对于经济下行没有概念,个人用一句话简单一说,国民生产总值GDP每下降一个百分点,国内就会减少1000万以上的就业岗位。

如果企业不赚钱,纷纷降薪裁员,而居民失业率增加,谁来还房贷?企业是创造财富的地方,民营企业更是解决了90%的新增就业,如今民营企业日子不好过,高房价已经失去了支撑,下降是出路。

个人认为,今后三年,房价会有普遍30%以上降幅,如今房产已经完全失去了投资价值,刚需宁肯换个女朋友也不要在这个时间段当接盘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