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深圳市轨道交通、深圳新闻网、中   2019-06-08 10:54

[摘要] 100个在售新房,逐个比较询价再奔波看房,都让人耗尽心血。想在选房路上躺赢?找咚咚新房先生!

据“深圳市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地铁12号线有了新进展。

深圳地铁12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线网近期建设规划中一条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和南山区的线路,近日该线路多站点传来新进展,桃园站、南头古城站、同乐站主供水管碰口,中山公园站、南头古城站交通疏解成功!

此条地铁从2017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试运营,目前详细规划正在加紧编制。根据现有方案,12号线将全程采用地下方式敷设,其中宝安段长约35.9公里,终点站设在海上田园东站。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中山公园站二期交通疏解顺利倒边

5月25日深夜11点,警灯闪烁,南山区交警大队、深圳地铁、中电建深圳地铁12号线二工区项目部、监理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全部到达中山公园站。今夜,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将进行交通疏解倒边。

此次中山公园站二期交通疏解涉及道路总面积约6358平米,施工位置地处人车流量较大的交通主干道交汇处。项目部迅速反应,采取“技术先行,逐一击破”的方式,先将现场交通人车流量、实际情况与设计图纸精细比对,研究出最安全高效的倒边实施方案,随后主动积极对接交警及管线产权单位,坚持每日复核施工影响区域,推动各类方案落地,成功推动交通疏解倒边工作顺利进行。

中山公园站交通疏解第二阶段施工期间,车辆可由南山大道-玉园路-玉泉路-艺园路-虹发路-南山大道绕行分流,较少对施工站点交叉口的交通压力。

南头古城站一阶段二期段顺利倒边

5月31日晚上12点至凌晨3点,在各方的通力配合下,南头古城站一阶段二期倒边顺利完成。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二阶段交通疏解示意图

南头古城站位于深南大道与南山大道交叉路口南侧,沿南山大道呈南北向布置,与规划轨道20号线换乘。车站周边均为商业、住宅或商住楼,基本为已建成区。路口处的春花天桥除梯道外均不能拆除,是本次交通疏解的难点。此次主要进行西侧地连墙及盖挖段半幅顶板施工,路口处利用已施做盖板进行交通疏解。

此次南头古城站交通疏解倒边的顺利完成,不仅为车站围护结构施工打开了作业面,同时为项目完成年度节点产值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

南头古城主供水给水管碰口导流成功

5月23日,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南头古城站DN1000给水管碰口顺利完成,为确保始发节点目标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头古城站DN1000现状给水管,位于地铁12号线车站主体结构基坑内,需要改迁至车站外。两处站点停水,受影响的周边居民范围存在重叠。为减少停水碰口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地铁集团、水务集团的指导下,项目部积极配合办理相关手续,加大资源投入,压缩工期,一次停水施工完毕,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2处停水碰口任务。

桃园站DN600供水碰口导流成功

5月23日晚,桃园站DN600给水迁改碰口顺利完成,为确保桃园站后续盾构始发节点目标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乐站DN800给水改迁碰口成功

5月29日晚,在水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同乐站DN800给水改迁碰口施工顺利完成,为同乐站力保始发节点目标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线进展

截至目前,前期工程的绿化迁移已开展33个工点,交通疏解已开展29个工点,管线改迁已开展29个工点。其中主体工程已开工33个工点,围护桩已完成3575根、围护结构地连墙已完成943幅。

12号线像一条绳索,串联起了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

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南山片区、宝安片区交通拥堵压力,还可以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带建设!

12号线地铁沿线房价近三年对比

南山区

在12号线的南山区所列举的部分中,海上世界、南山、桃园三个站点分别是2号线、5号线、1号线已投入运营的站点,其余站点仍在建设中。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通过数据分析,17年到18年期间,图中列出的12号线站台二手房成交价平均增长是9.09%。19年1-4月的房价对比18年房价来看,除了云海天城世家的价格提升了13.03%之外,其他的楼盘都是只有小幅波动总体看涨。已有成交的楼盘中较比去年全年的波动率是0.69%。

宝安区

在宝安区所列举的部分站点中,灵芝、福永两站分别是5号线和11号线已投入运营的两个站点,其余站点还在建设中。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通过数据分析,17年到18年列表中的楼盘房价平均增长为6.41%,宝安区的楼盘多数趋于平稳,只有都市翠海华苑和流塘阳光花园有明显涨幅。比南山区部分低了2.68%。18年到19年4月的房价变化为3.31%,这比南山区的变动高了2.62%。

总体来说,12号线从正式施工开始到现在,相关地铁站的房价总体一直处于一个小幅上涨的态势,在今年上半年的季度有所下跌,但是四月又有所上扬的趋势。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深圳新闻网、中原地产

100个在售新房,逐个比较询价再奔波看房,都让人耗尽心血。想在选房路上躺赢?找咚咚新房先生!

点击报名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置业网友在买房攻略群火热开聊

点击加入

地铁12号线又有新进展!沿线片区2019年房价涨幅来了

标签: 新房 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