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多部门加强经营贷资金用途监控 严防违规流入楼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齐金钊   2020-04-22 08:16

[摘要]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圳银保监局获悉,20日下午,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召开辖内银行座谈会,对于加强信贷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提出相关要求。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圳银保监局获悉,20日下午,深圳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召开辖内银行座谈会,对于加强信贷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深圳辖区内各商业银行对房产交易完成后短期内申请抵押贷款的业务要重点审查融资需求的合理性;要加强对房产抵押经营贷的资金用途监控,不得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要求各行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发现信贷资金违规挪用于房地产领域的贷款要限期收回。

会议强调,各商业银行要继续按照银保监会要求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要因业务规范而影响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经营的信贷支持。

除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出手整治外,深圳中小企业服务局也于20日发布通告称,明确贷款必须用于支持对象生产经营,不得用于并购贷款、国家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的项目以及参与民间借贷、投资资本市场和个人消费等。该局将会同银保监部门加大对贷款贴息项目的审核力度,严防不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项目混入,骗取财政资金。

深圳此前发布“惠企16条”政策,优先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划拨10%的市级产业专项资金重点用于贷款贴息。深圳各金融机构制定了延期还本付息、降低利率、减免费用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方案措施。“此类查处有助于保障更多资金进入实体经营中来。”业内专家表示,相关政策对其他城市也有较为积极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