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一送一”后又推“0.5成首付” 深圳一楼盘为促销售花招叠出

财联社  2023-12-08 07:43

[摘要] 深圳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活动,首付最低只需付50万元即可。

购房“0首付”后,深圳又有楼盘推出“0.5成首付”活动。

有市场消息称,位于深圳龙华区的富基云珑府项目于近日推出“0.5成首付”活动,剩余2.5成首付由开发商赠送。

对此,该楼盘置业顾问向财联社记者表示,项目确实有这项活动。

据其介绍,目前该项目活动主要有两种方式,其一是按照房屋备案价销售,首付3成中,购房者只需付0.5成,按照123平米的户型计算,首付只需付50万元即可,但月供压力会比较大。

就这一模式,另一位项目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满足条件的购房者需要准备3成首付,待完成签约后,开发商会将2.5成首付返还给购房者。

第二种方式是直接打折。项目总房款按备案价打7.7折,但购房者需要付3成首付,首付款约180-200万元左右,相较于前一种,这种方式月供压力更小。

公开资料显示,富基云珑府推出的123-155平方米户型,备案均价为6.4万元/平方米。按照备案价计算,该项目房源总房款在787万元-1000万元左右。

“我们推出的这两种活动方案,从总房款角度来看,优惠力度是差不多的,但从月供角度来看是不一样的,前者贷款利息要比后者高。”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其表示,总房款打7.7折的活动,以贷款30年计算,123平方米户型月供可能在2.2万-2.3万元左右,而“首付0.5成”的方式,平均每月还贷金额要高出5000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在推出“0.5成首付”之前,该楼盘还曾推出“买一送一”的活动。

今年9月,有报道称,富基云珑府项目推出买一套龙华新房,送一套东莞新房首付,或者赠送大鹏的统建房的活动。

对此,上述项目外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之前确实有“买一送一“的活动。“买一套富基云珑府的新房,赠送一套东莞的复式公寓,总价约30多万,但目前活动已经结束。”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当时“买一送一”的市场效果不佳,为快速销售以回笼资金,该项目才又推出了“0.5成首付”的活动。

“现在是彻底的买方市场,开发商除了降价,降低首付及各种赠送等常规套路也层出不穷。”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目前需求端疲弱,此时通过“超低首付”这一策略,能够吸引一波购房者。

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曾表示,当前开发商面临两个选择,是要利润还是要快速回笼资金,如果要回笼资金,价格上必须要有所让步,现在不少开发商选择把加快销售放在第一位,情愿让利去追求资金回笼速度。

李宇嘉认为,“超低首付”会产生一些效果,毕竟很多购房者卡在首付上,但这种方式见效周期短、释放需求的量比较小。因为“超低首付”的另一面是高月供,而愿意多加杠杆的人并不多,这是制约需求释放的主要原因。

今年以来,深圳楼市持续低位徘徊,推出特价房、低首付活动的楼盘频出。今年8月,深圳信城缙悦城项目推出“0首付”活动,但随后该项目获批预售房源被相关部门锁定。

为稳楼市,深圳对楼市政策进行了多次放松。今年8月30日,深圳宣布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11月22日,深圳调整普宅标准,同时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至40%。

从成交数据来看,克而瑞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深圳新房总成交面积3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其中,11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面积为3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5%,同比上升16%。

库存方面,深圳去化周期仍处于高位。截至1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库存为92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环比增加1%;消化周期为26.8个月,在一线城市中消化周期最长。

价格方面,中指院数据显示,11月深圳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约5.3万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