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将在大湾区实施港澳居民购房支付便利化政策

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6 17:30

[摘要] 是在大湾区实施港澳居民购房支付便利化政策,更好满足港澳居民置业需求。

1月2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决定推出六项金融举措,这涉及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跨境资金便利化以及深化金融合作等多个方面,可以概括为“三联通、三便利”。

具体来说:

一是将“债券通”项下债券纳入香港金管局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的合格抵押品。

二是进一步开放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债券回购业务,支持所有已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参与债券回购,这个也包含“债券通”渠道。

三是发布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实施细则,拓展和便利大湾区个人投资渠道。

四是在大湾区实施港澳居民购房支付便利化政策,更好满足港澳居民置业需求。

五是扩大深港跨境征信合作试点范围,便利深港企业跨境融资。

六是深化数字人民币跨境试点,为香港和内地居民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内地及香港金融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加强金融合作,助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