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房源挂牌4天就成交”,深圳二手房周成交量六连升

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08:56

[摘要] 深圳二手房市场迎来暖意。

深圳二手房市场迎来暖意。

3月25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数据,2024年第12周(3月18日至3月24日),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含自助)录得1286套,环比增长6.6%。同时,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显示,深圳二手房周录得量呈现六连升,市场正在升温,3月“小阳春”行情已成定势。

乐有家成交数据显示,从成交面积段来看,截至3月24日,60~90平方米和90~144平方米的房源成交占比显著上升。在成交价格段方面,300万~500万元总价的房源占比明显增加,反映出市场对中大户型房源的需求增强。

“目前市场对购房者有利。”益田村74400元/平方米[福田]益田村114套在售贝壳顾问张艳表示,价格合适的房源成交速度很快,比如小区有套房源挂牌仅4天就成交了。特别是临近入学,优质学区房成交量明显上升,吸引了大量购房者的关注。

正在看房的王女士表示,与去年相比,小区二手房价已经有了调整,部分优质学区房性价比较高。随着孩子入学报名的临近,自家正在考虑置换自住的房子。

某机构研究认为,深圳二手房市场能快速复苏与节后挂牌量增价跌密不可分,节后二手房挂牌量激增,第8周~第9周每周新增挂牌量均超2200套,达到阶段高位,且业主多数想蹭这一波行情回暖卖房,七成以上业主降价,二手房成交量呈快速回升势头。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则表示,深圳二手房市场回暖主要受两个方面影响,一是季节性因素影响,就是春节前后积压的需求会在3月份逐渐释放,二是深圳关于限购政策的放松优化调整,降低了购房门槛,增加了购房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快一二手市场的联动,带动新房市场的修复。

宋红卫预计,深圳市场仍然处于修复阶段,还会有进一步优化市场的政策出台,这会加快市场修复。

广东省城乡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长期需求的可持续性仍面临挑战,建议通过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优化房价和生活成本吸引更多人才和人口,从而为房地产市场积蓄更多的刚需力量,确保市场的长期稳定。同时,应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安居房的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