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二套房认定标准正制定 二套房或"认房又认贷"

信息时报  2010-05-09 10:38

[摘要]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透露,二套房认定标准正在制定,可能为“认房又认贷”。这一表态被认为是房产新政调控又将进一步收紧。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透露,二套房认定标准正在制定,可能为“认房又认贷”。这一表态被认为是房产新政调控又将进一步收紧。昨日,广州市房地产业界人士分析,“认房又认贷”在操作上存在难点,目前在“认贷”部分,银行有联网征信系统可以查到纪录情况,但“认房”部分并未有联网住房登记信息系统,并且部分城市的住房登记系统并不完善。因此,很难查得到没有通过银行贷款的异地购房记录。此外,“认房又认贷”可能会使得房贷按揭时间因增加程序而变长。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分为三种情形认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7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目前住房城乡建设部正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抓紧制定二套房认定标准。

齐骥透露,三种情形下,贷款人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第二套以上的差别化信贷政策:

种情形,对于借款人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果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系统当中,也包括预售合同的登记备案系统当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或者以上住房的,他再贷款购买的住房一定是第二套或者以上住房;

第二种情形,就是借款人已经利用过贷款购买过一套或者以上的住房,又申请贷款来买住房,也认定是第二套及以上住房;

第三种情形,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家访等访问形式的调查,确信借款人的家庭已经有了一套或者以上住房的。齐骥表示,这主要是为解决征信系统和住房登记信息系统有时候不覆盖家庭成员的问题。只要通过家庭访问等调查,确信借款人有不止一套的住房,在这种情况下贷款就应该按照第二套或者以上来执行。

据了解,此前关于二套房认定标准先后有两种说法:是只“认贷”,随后是只“认房”。此次消息传出后,有解读认为这种“认房又认贷”的方式,是房产新政调控进一步再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