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被限购汽车被限牌 郊区楼盘"躺着也中枪"

广州日报  2012-07-06 11:27

[摘要] 在6月30日出台《关于广州市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试行一年)后,除了上演大量准车主半夜购车外,也引发网友对于“‘大房子+小车子’的郊区生活模式怎么办?”的担忧。

汽车“限牌”后,要保持郊区盘的持续兴旺,公交大配套须跟上

6月30日出台《关于广州市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试行一年)后,除了上演大量准车主半夜购车外,也引发网友对于“‘大房子+小车子’的郊区生活模式怎么办?”的担忧。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即使有买车的限制,但郊区盘在价格上仍比市区盘有着很大的,如果只是因为限牌难买车就放弃购买郊区盘,其实是“因噎废食”。况且,目前不少郊区盘的公交配套已比较成熟,未来,我们应该慢慢接受“大房子+公交”的生活方式,如果接驳顺畅,也是很便利的。

未来,“大房子+小车子”的生活模式将被“大房子+公交”所取代,公交发达了,住郊区也能便利出行。荔珏 摄

未来,“大房子+小车子”的生活模式将被“大房子+公交”所取代,公交发达了,住郊区也能便利出行。荔珏 摄

郊区盘单凭价格低一招,就足以令“刚需”买家忽略其他因素欣然入市了。 荔珏 摄

郊区盘单凭价格低一招,就足以令“刚需”买家忽略其他因素欣然入市了。 荔珏 摄

番禺小夫妻:打算暂停购车计划

现在,家住番禺洛溪的曹小姐原本计划今年内购车,方便以后带父母和小朋友出去。但广州新车“限牌令”出台后,曹小姐打算暂缓购车。“我们还没想好具体要买什么牌子什么价位的车,6月30日去抢车肯定不现实。考虑以后购车成本也会不断增加,养一辆车一个月也得1000~2000元,还是挺贵的。”

曹小姐认为,洛溪一带公交接驳相当方便,因此买车已不是必然选择。

想买房的小情侣:寄望郊区盘有公交配套

当前在五羊新城租房的小李和男友小肖,近期也打算开始看房。“我们肯定无法承受市区的价格,天河楼梯楼价格都去到1.5万~1.6万元/m2,我们还是想选择1.3万元/m2左右的全新有小区电梯楼。”

据小肖告诉记者,如果他们近期买房,估计交楼时间也要在一年多之后,到时也许限牌政策又有改变。“步还是先买房,不过在限牌令后,肯定会选择未来站的楼盘,这样只要有接驳巴士,就能解决交通问题。第二步是等房贷压力没那么大时,再考虑买车,毕竟买车不只可能有上牌费这笔钱要出,每年的车船税、保险费、停车费、油费,甚至购买车位的费用都很厉害。所以,不管有没有限牌令,我们都不会太快买车。”

为此,小肖和小李打算选择比较有口碑、的大开发商的项目。“在买郊区盘时,尽量选择一些现在已有公交线路、站以及开发商表示会提供接驳巴士的楼盘啦。”

延伸阅读:

限购令下发次日买豪宅 业主诉开发商退房退款

建议取消楼市限购限贷 房产调控红线将破?

楼市未来仍将面临严厉调控 房价上涨空间有限

深楼市跨出"限购阴影"刚需"霸道"或红透下半年

限购坚决不放开 地方均表态楼市坚持调控

龙华居住区无限 13盘联动55万/套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