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货币政策趋宽松楼市回暖 房地产受者青睐

深圳商报  作者:谢惠茜  2012-10-09 08:33

[摘要]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在结构上发生巨大变化,主因是跨国并购方面整体表现却不佳,而在连续数个季度“降温”后,中国企业在国内并购行情回暖。其中,房地产成并购主力军。

楼市回暖、货币政策趋宽松,行业受资金青睐

房地产业成并购主力军

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并购市场在结构上发生巨大变化,主因是跨国并购方面整体表现却不佳,而在连续数个季度“降温”后,中国企业在国内并购行情回暖。其中,房地产成并购主力军。

国内并购数量开始回升

据清科研究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跨国并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据悉,已披露的交易金额从二季度的88.16亿美元下滑到20.98亿美元,环比下降76.2%,较去年同期下降64.0%;案例数由43起下降到28起,环比下降34.9%,同比下降46.2%。

而中国企业在国内的并购行情迎来回暖,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其中,国内并购总计205起,披露金额的194起案例共涉及交易总额44.65亿美元,总额占比从上半年的24.7%上升至68%,交易金额环比增长43.4%。

对此,清科研究分析师朱毅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产生这种现象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巨额交易的缺失、宏观经济的影响和欧元区市场的持续动荡。

他指出,首先,巨额交易的缺失导致交易金额产生大幅下滑,这个因素在很大层面上解释了市场大幅趋冷的表象,但并非由实质的市场变化所引起的;其次,虽然三季度宏观经济的走势并不令人乐观,但整体上受到房地产市场表现的提振,中国企业在国内的并购从数量和交易金额两个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另一方面,由于欧元区市场持续动荡,并且短期内企稳复苏的希望不大,国际者对未来全球经济走势并不乐观,因此并购活动的表现愈发谨慎。而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在近期所暴露出的问题,也令国际者对中国资产的意向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综合导致外资并购市场进一步萎缩。

延伸阅读:

深圳房地产成交下降超1成 未来房价或趋稳定?

房地产代理业转型刻不容缓 思源或将可能退市

鄂尔多斯房地产市场崩盘 温州团全军覆没?

房地产市场回暖 深圳楼市下半场坚定“炒地图”

叶檀:旅游养老地产已成房地产泡沫升级版

深圳昨发布司法首份房地产审判工作白皮书

房地产案件近四年高位徘徊 案件标的额竟过亿

房地产市场渐有回暖态势 短期价量底部初步探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