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出台五项调控政策 及时扭转楼市上涨预期

深圳商报  2013-02-21 08:39

[摘要] 在楼市上涨预期愈演愈烈之时,20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五项调控政策措施,再次释放强烈信号,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无疑是扭转市场预期的及时举措。

 

相关阅读:

深圳试点参考房价 疑为开征房产税亮"信号灯"

(来源:深圳晚报)本报昨日《按公布房价 买房子有了“参谋”》的报道引发热议,更有市民敏感地联想到,是否意味着深圳将为开征房产税亮“信号灯”。昨天,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副队长伍健铭否认了这一质疑。

调查并未受国家委托

据了解,该调查是从去年年初,由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和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合作启动的,在属于首创。伍健铭澄清,该调查是深圳自行开展,未受国家委托,也未计划推广到。

对于有市民提出该调查是否为“房价动态监测,为征新的房产税开路”,伍健铭说,试点调查工作也是由调查队率先提出,纯粹是为了从统计工作出发,丰富统计服务产品。

并且这只是个试点工作,此次发布景田的价格,也在观察和征求市民意见。

景田数据接近二手房价

这些统计数据的来源和计算方式如何?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从哪调查真实交易价格?不少市民集中质疑这份景田房价的“靠谱度”。

记者了解到,全楼房的基础数据包括新建住宅的成交价格和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新建住宅的成交数据主要采用深圳市房地产权登记的网签备案价格数据,二手住宅的成交数据主要由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抽选市场诚信度较高、规模较大的部分房地产经纪公司负责采集价格数据。

有市民看过数据后认为“还是很接近真实市场价的”,也有质疑“更像二手房价”。调查队回应,景田数据是去年12月份的价格信息,当时该几乎无新楼盘入市,这份数据实质上更接近该二手房价参考价。

延伸阅读:

开年深圳楼市成交火爆 3月或是买房好时机

蛇年春节楼市业主频繁跳价 三月房价涨势难阻

深圳楼市新房库存处高位 "3月论"支撑不足

深圳春节楼市陷入观望 购房者担心新一轮调控

昔日抢购如今大量空置 唐山成又一"鬼城"

楼市躁动推高新政预期 信贷政策或为调控重点

张宏伟:鼓励楼市改善需求应"降首付降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