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细则解读 对二手房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深圳特区报   2013-03-02 09:49

[摘要] 《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1日在中国政府网公布,这份通知无疑是对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五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细化。记者时间连线业内人士,解读这份楼市调控细则。

《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1日在中国政府网公布,这份通知无疑是对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五项政策措施的进一步细化。记者时间连线业内人士,解读这份楼市调控细则。

看点1 调控政策从严从紧 更具针对性

 

针对近期市场预期的变化,通知关于限购、限贷等要求,体现出从严从紧的特点。

比如对于已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要求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对于二套房贷政策,体现出差异化要求的特点,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政策明确二手房交易中的个人所得税将会严格按照个人所得的20%征收,这将会增大交易成本,对二手房市场将会产生明显影响。

看点2 加强预期管理 重视信息公开

通知此次明确提出加强预期管理。一方面是要求及时公布信息,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和研究分析,及时主动发布商品住房建设、交易及房价、房租等方面的信息,正确解读市场走势和有关调控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对涉及房地产市场的不实信息,要及时、主动澄清。

看点3 公布工作时间表 加强社会监督

在这份通知中,有几个时间表令人关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列出具体的工作时间表,既能有效推动工作,同时有助于社会监督,体现出政府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延伸阅读:

楼市分化调查:一二线"抢房"三四线城市鬼城蔓延

新年房地产市场看涨预期普遍增强 政府密集发声

节后楼市"金蛇狂舞" 近八成城市成交量已上升

商业地产开发 "一铺养三代"或成"三代养一铺"

7成多城市房价上涨 业内提醒不要奢望政策效果

房价十年疯涨 称货币贬值房价实际在跌

传楼市调控细则已成文 力度或超市场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