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走势"不好说"深圳客已做好准备离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9 00:00

[摘要] 日前,各地“国五条”细则正陆续出台,广东省“国五条”细则率先发布。国务院厅“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近一个月之后,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细则将拉起帷幕。

日前,各地“国五条”细则正陆续出台,广东省“国五条”细则率先发布。国务院厅“新国五条”细则出台近一个月之后,各地的楼市调控细则将拉起帷幕。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楼市回暖的代表性市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即将出台的国五条细则必定严格,深圳地区的部分客已做好离场的准备,表示“新国五条”出台,已做好坏打算。

多为业内人士都表示,尽管成交量有所下滑,但从市场来看,不管政策是松是紧,一旦落地难免会对楼市有所冲击,只是力度大小而已。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月底政策窗口期的,二手房市场虽有所降温,但新房销售“日光”现象仍屡见不鲜,说明市场恐慌情绪仍然存在。

落实细则时应避免误伤

近两周,多地方制定调控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并在小范围内征求意见。目前,各地方的调控细则已经成型,将在相关部门会签后发布。

例如:为应对“假离婚”等现象,可能加强对本地户口的单身含离异人士的限购,鼓励单身或离异人士持有一套房。

房地产研究院人士称,让居民通过离婚的方式规避交易税费,并不是调控政策的本意。居民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居住需求,调控政策应当鼓励“梯度”购房,合理考量不同人群的购房需求变化,才能平衡多种需求。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地方政府在落实细则时应避免误伤,而不是一味地通过增加交易成本来限制合理需求。

另据了解,针对“国五条”中受关注的二手房交易个税内容,住建部和国税总局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指导意见,旨在抑制投机的同时,也对刚需进行保护。

个税政策可能弹性落地

称限购或加码个税政策可能弹性落地。业内人士分析,就“地方版细则”来看,房价控制目标压力较大,按照“国五条”要求对今年以来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细则将更为严厉,因此房价控制目标很可能会保持平稳,不会超过GDP的增幅,执行力度上将更加严格。

目前,业内人士的猜测较多,一位透露,进一步提高购房人群的社保缴纳年限,从一年上升为三年。众多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调控楼市有效的措施,信贷和税收政策将是本轮调控倚重的主要手段,未来也将走向常态化。

由于广东省调控细则中没有对二手房买卖20%个税问题明确说明,业界对广州二手房市场走势看法依然不明朗。目前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上周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开始缩减,但价格比较平稳。广东省的文件只提到了严格执行“国五条”对二手房买卖个税的规定,但没有出台可操作的标准。到底如何执行,还要看国税总局是否出台有关指导性意见。

延伸阅读:

"新国五条"横空出世 深圳或被带上多重"枷锁"?

新国五条催涨 深租房市场出现新一轮房租潮

新国五条细则上面的政策太猛 各地的对策直发懵

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 二手楼成交降两成

2013年深圳房价走势:涨声一片跌声一片PK赛

2013房价走势猜测颇多 "房子恐惧症"又来了?

2013楼市扑朔迷离 业内披露深圳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